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因智慧而精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智慧而精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愛好都可以給自己帶來智慧:有人用美妙的音樂升華了自己的靈魂:有人用多彩的線條勾勒了字自己的人生:有人用優美的動作展現自己的氣質。而我則是用美麗的圖案為生活增加智慧的精彩。看着小小銀針在綉布間往來竄梭,一點一滴的智慧也流露其中我的生活因智慧而精彩每個人的愛好都可以給自己帶來智慧:有人用美妙的音樂升華了自己的靈魂:有人用多彩的線條勾勒了字自己的人生:有人用優美的動作展現自己的氣質。而我則是用美麗的圖案為生活增加智慧的精彩。看着小小銀針在綉布間往來竄梭,一點一滴的智慧也流露其中。我的生活因智慧而精彩。 

  四年級的暑假,在小店裡與十字綉邂逅后,我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十字繡的圖案多種多樣:有姿態各異的人物;有栩栩如生的動植物;還有美麗宜人的風景。我精心挑選了一套小十字繡的材料準備一展身手。 

  回到家,我先仔仔細細地閱讀了說明書上的綉法,然後拿出了繡花瓣的黃色線。剛開始,我卻怎麼也做不好。這可怎麼辦呢?就連一個小小的穿線也老是穿不過去。後來,我看說明書上說穿線之前要把線用牙齒扯掉一段,再用舌頭捻一捻,才能穿過去。再把線尾巴繫上結兒。 

  於是我按照說明書上小心翼翼地穿了進去,可不知道為什麼,線又不聽話從小孔里鑽了出去。這又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結兒太小了。我一點兒也不敢馬虎又重新繫上了一個大一點的結兒,把針串進了第一個小孔。 

  接下來這一步就是“引線”了,我一邊對照說明書上的圖案,一邊在方格子布上一針一線地綉着。過了一會兒,我的手指感覺很痛,一看便發現,原來我的手指被針扎破了。我腦袋都蒙了,怎麼止血呢?於是我趕緊用水把傷口清洗了一下,裹上創可貼,把受傷的手指微微翹起一點,繼續綉。 

  第一行綉完了,好像不大對勁,於是我拿出圖樣對照了一下,一時哭笑不得,原來我把它綉高了一行。如果照這樣下去,小黃花就要上天了!我只好把線拆了下來,又重新綉了起來。第一行綉好了,我心裡很高興,但當我又綉了幾行后,看了看綉布的背面,又一個問題出現了,怎麼會有一堆一堆的線團兒呢?怎麼造成的?仔細觀察后便豁然開朗了,唉!原來光顧表面了,線收的不緊,後面露出了小尾巴。有什麼更好的辦法來解決這個問題呢?想了半天之後,我想出了辦法。我用針把線團兒挑開,再用手把線拽緊。再做時,我便右手一邊綉,左手還要時時摸着背面是否有線團產生。 

  綉呀綉呀,一幅美麗的花草圖漸漸在我手下誕生了,美麗宜人的花朵;青翠欲滴的小草;五顏六色的彩蝶;湛藍的天空·…·。我終於成功了! 

  智慧是一粒種子,能讓你收穫糧倉:智慧是一絲清風,能讓你乘風破浪;智慧是一捧清泉,能讓你擁抱海洋;智慧是一縷陽光,能讓遠擁有太陽。看,那花兒披着淡黃色的青紗,在風中翩翩起舞,淺淺的微笑着,正在向我招手……我的生活也因智慧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智慧而精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智慧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