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顏色的爭吵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顏色的爭吵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深夜,小畫家已經睡熟了。

  突然傳來一陣嘈雜的議論聲:“我是最漂亮的!”“主人平時最喜歡我了!”“我是主人最常用的!”……

  哦,原來是顏色們在舉行選美大賽,要選出一名最美麗、主人最喜愛、最常用的顏色當今年的‘顏色皇后’。要知道,‘顏色皇后’這個地位是多少顏色夢寐以求的!

  粉色首先“閃亮登場”,她臉上掛着迷人的笑容,清了清嗓子,慢條斯理地說:“喂,我說同伴們,不管你們承不承認,我可是世界公認的‘大美人’。主人哪一次畫花草把我忘記了?我在主人的畫卷上可以說是點睛之筆啊。我的艷麗襯托着你們的暗淡,這是多麼絕妙啊……”台下的顏色憤怒了,一齊把粉色轟下了台。

  天藍色好像一位高貴的公主,不緊不慢地走上台。她沖其她顏色莞爾一笑:“親愛的同伴們,如果粉色有資格競爭‘顏色皇后’,我就更有資格了。主人大部分作品都是大好河山,極少數才是花草樹木。主人要畫大好河山,離了我行嗎?主人把我帶到畫面上只需幾筆,便可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再說,主人畫青山河流不都得用到我嗎?”天藍色說完,又微微一笑。

  天藍色的孿生姐姐——有口吃的青色着急了:“拜託,青,青山,河……流都是用,用我……”眾顏色還沒等青色說完,便一齊責備天藍色不誠實,天藍色羞愧地跑下了台。

  紅色穿着美麗的百褶裙登場了,她沖眾顏色鞠了一躬,就開始了她的演說:“我嘛,使大家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紅色了,既然前面的幾位都被大家否決了,我想我有資格當‘顏色皇后’。第一,我與主人接觸的時間比較長,也是主人最常用的顏色;第二,我渾身鮮艷奪目,身上散發著一種高貴與溫暖的氣息。大家說,我有沒有資格當選呢?”大家一直覺得紅色太傲慢了,有些誇大其辭,於是又把紅色轟下了台。

  紫色跳了出來:“我覺得紅色顏色太過鮮艷了不好,那樣讓別人覺得我們顏色太過張揚。‘顏色皇后’應該有一種清淡又高貴、樸素又文雅的美麗。我覺得這幾個條件我都具備,所以‘顏色皇后’我是最合適的人選了!”眾顏色覺得紫色說的有道理,但不競選上“顏色皇后”又有些不甘心。大家一時陷入了沉默。

  橘紅色最先反抗:“你的顏色太冷淡了,如果讓別人看到我們的‘顏色皇后’使這種冷淡的色調,別人一定會說我們顏色冷漠無情,有損我們顏色的形象!”

  別的顏色也七嘴八舌地議論開。開始紫色還據理力爭,雙方唇鋒舌戰,辯得不可開交。可是後來紫色寡不敵眾,終於敗下陣來。

  “夠了!別吵了!”一直在注視着她們的調色盤發話了。漸漸安靜下來,眾顏色齊聲道:“調色盤老爺爺,您說,我們誰才有資格當‘顏色皇后’。”

  調色盤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們,你們都是最美麗的。世界因你們兒變得更加精彩,更加美麗。缺少了你們任何一個人,世界也不會變得多姿多彩!”顏色們羞愧地垂下了頭。

  從此,顏色們又都回到了自己的崗位,齊心協力為主人服務。

  東營市一中五年級 李雲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顏色的爭吵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顏色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