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昔時的顏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昔時的顏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往一曲淡藍色日的顏色依舊鮮艷如花。 

  ——題記 

  的悠揚樂曲,勾起了多少文人墨客千絲萬縷,情深意重的思念的神採的大筆舞動。字裡行間,無不體現着默默無聲、顛倒乾坤的思念。我那五顏六色的童年,更將它描寫得栩栩如生。 

  金色——小學時代,我戰績輝煌。那奪目的“好娃娃”、“優秀小演員”以及名次獎等多個獎狀,仍是那樣流光溢彩。看這我豐碩的勞動成果,那年邁男老師燭光下孺子牛般的背影;年輕女老師給我耐心講解后渴盼的眼神……如演電影般歷歷在目。 

  綠色——田野里,綠浪滾滾。我與同學們在這裡玩當時最有趣的螞蚱、螻蛄。聽,這裡仍有我們歡樂的笑聲。瞧,小濤每次都是“捉蟲能手”。在這裡,我讀過了小學里最歡樂的時光;是他們,教會了我勞逸結合。 

  灰色——小濤品學兼優,是我的同桌,也是我的鄰居。因此,我們的關係日益密切。但美中不足的是,我的嫉妒心是我使起了壞——用黑墨水使勁甩向了他潔白的襯衫。但他卻得饒人處且饒人——寬恕了我,我很感動。於是,我們化干戈為玉帛,關係也越來越緊密。 

  棕色+青色——進入中學,我們分別進入了兩座寄宿中學——意味着我們一起相處的時間要有限度了。我們雖從一牆之隔遠化為千山之距,萬水之遙,但我們的友誼依舊燦爛永恆——用綠色的信、質樸簡練的電話、熾熱鮮紅的心交往。如今,期末考試一完,我們就能故人重逢,歡聚一堂了!羨慕吧? 

  紅色+黑色——由於珍惜,也由於條件,我和小濤在夏夜住在房頂上,望着小草,聯想不斷。夢鄉里,我們仍在快樂地玩耍;實質上,我們雙雙躺在了房下的草坪上。醒了,我鼻青,他臉腫,可真是晦氣!我笑他,他說我,我們的笑聲蕩漾在房頭田間。 

  金色+綠色+灰色+(棕色+青色)+(紅色+黑色)—— 或許,現狀不完美,但正因為它,才會有着內耗的記憶——昔時,尤其是小濤——那金色的獎狀,那綠色的螞蚱、螻蛄,那灰色的嫉妒心,那棕青色的分離與惦念,以及那紅黑色的歡樂卻晦氣的笑聲——我美好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昔時的顏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昔時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