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汽車尾氣”危害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汽車尾氣”危害大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家鄉,由於經濟較為發達,幾乎每家每戶都擁有車子。汽車已經成為人們不可缺少的交通運輸工具。它給我們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但是,由於汽車數量的不斷增多,汽車排放出來的尾氣,也給地球媽媽帶來了極大的危害。趁着周末,我們決定對“汽車尾氣的危害”做一個調查。 

  通過上網查找資料,我們了解到汽車排出的廢氣中含有1000多種氣體成分,其中對人體健康和環境危害最大的有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碳等。一氧化碳是汽車排放廢氣中濃度最大的污染物,是無色、無味、無臭的窒息性氣體。吸入過多一氧化碳會使人體缺氧,使中樞受損,引起功能性障礙,直至死亡。氮氧化物是各種含氮化合物的總稱,汽車尾氣中以一氧化氮居多,並有少量二氧化氮。氮氧化物的毒性很高,有強烈的刺激作用,會導致胸悶、咳嗽、氣喘、肺炎乃至肺水腫。二氧化碳是大氣主要的溫室氣體之一。排放過多,會使全球的氣溫升高,引起氣候的不斷惡化。 

  為了證實這一危害,我們把要做實驗的意圖跟家長說了,並徵得了他們的支持。我們叫周?F暉爸爸發起車子,不要前進,原地不動。又拿出一盆開得正旺的菊花放在小板凳上,將小板凳拿到了汽車排氣管后。一股股臭熏熏的黑煙從花瓣間飄過,一兩分鐘過去了,花兒還和原先的差不多;五分鐘過去了,有幾片花瓣已經凋謝了,十分鐘后,那原先濕潤的土壤都變得非常乾燥,沒有水分了。二十分鐘后,那原先飽滿、充滿活力的莖都變得緊繃繃的,好像一根電線。通過這個試驗我們明白了汽車尾氣對植物的危害確實是很大的。 

  但是,為了進一步證明汽車尾氣對動物有沒有危害,我們又做了個實驗。我們去王哲奶奶家的雞窩裡抓來了一隻小雞。那隻小雞一直望着我們,我們心想:為了證明汽車尾氣排放對人類有哪些危害,已經犧牲了一盆花了。現在要拿這隻可憐的小雞做實驗,真是有點於心不忍呢。但是為了尋找問題的答案,我們咬咬牙,還是決定堅持做下去。和上次差不多,我們先把小雞用一個籠子關着,擺放在排氣管後面,然後又叫叔叔將汽車發動。一股股黑煙又從排氣管里冒出來了,一會兒功夫,小雞的絨毛就被熏成灰色了。10分鐘后,我們看到小雞被熏得奄奄一息了。為了保住小雞的性命,我們趕緊將它拿開,放在地上。看到小雞跌跌撞撞的,我們心裡一陣陣酸痛。我們對叔叔說,原來汽車的尾氣對植物和動物的危害真的是這麼大的呀。周?F暉爸爸語重心長的說:“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的。汽車作為人類進步的產物,它給人們帶來了許多的便利,但同時也給人們帶來了很多的危害啊。現在我們們國家也是很注重環境保護的,有很多城市都已經在開展‘無車日’活動了。” 

  是呀,為了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地球,我們要爭做環保小衛士,積極宣傳汽車尾氣對人類的危害,請爸爸媽媽們少開車,能步行的盡量步行,不僅環保,而且還可以鍛煉身體,這樣是不是一舉兩得呢?

您正在瀏覽: “汽車尾氣”危害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汽車尾氣”危害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