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偷小摸危害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偷小摸危害大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傍晚,我與表哥行色匆匆地趕赴二娘家吃飯,遠遠地便看見,黑壓壓的圍了一大群人。出什麼事了?我的直覺告訴我一定出什麼事了。我與表哥好奇地湊了過去。 

  只見一個與我年齡相仿的小姑娘正羞愧地站在水泄不通的人群中,眾人則都用或譴責或憐憫的目光看着她。而她則一直底着頭,似乎恨不得把她那張紅得像生牛肉的臉掖到胳肢窩裡。 

  “這孩子,小小年紀便干起偷的行業,太不像話了!”“嗯,是呀,是呀……”從眾人的議論聲中,我才得知:那小姑娘路經一家小店,趁老闆不注意偷取他們櫃檯里的錢,不料被老闆逮個正着。 

  到這裡,我已看不下去了。哎,十幾歲的同學,怎麼會幹出這種事?由此,我想起了一則新聞報道,講的是:一個姓胡的青年,由於小偷小摸成性,長大后成了一名作惡多端的盜竊犯,僅一年零5個月就作案52起,偷盜國家安全和人民的錢財24萬多元,最終落入法網。 

  常言道:起初偷針的人,後來就會偷牛。胡某從嘴饞貪吃、小偷小摸墮落成為盜竊犯,這正是一些青少年違法犯罪的共同演變過程。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應該懂得國家財產和公民的合法財產是受法律保護的。小偷小摸的行為是損人利己的可恥行為,發展下去定會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這既害國家和人民,同時也害了自己。我們要從小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小公民,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 

  指導老師:沈蔣

您正在瀏覽: 小偷小摸危害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偷小摸危害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