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學生早戀危害大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學生早戀危害大_5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pp958

從月經的形成到男性青春期的特徵,楊清醫師一一詳細講解,特別提出了關於“早戀”的問題。對於早戀的危害,楊醫師提出了4點:

  一、影響學習和生活。有的中學生錯誤地認為“只要兩人志同道合,不會影響學習”或是“相互促進學習”。但從醫學角度上講,早戀者往往以戀愛為中心,情感為對方所牽制,加上身心未成熟,不影響學習幾乎是不可能的。很多家長和老師之所以能發現孩子們早戀,往往是從他們的學習成績下滑開始的。

  二、早戀容易讓人受到傷害。青少年態度不穩定,戀愛中容易產生矛盾,心理不成熟、脆弱且耐受力差,容易在情感波折中受到傷害。有的青少年因早戀受挫而懷疑人生,給自己的感情生活投下陰影,甚至影響今後婚姻生活。

  三、早戀容易出現性過失。青少年性意識萌發,容易激動,因一時興緻而不計行為後果。而出現越軌行為後,又會羞於啟齒、擔驚受怕。這些都會對今後人生產生影響。某些人產生的自卑感、挫敗感甚至會嚴重影響以後生活。在一個對性犯罪進行的調查中顯示,50.1%的男性罪犯和71.9%女性罪犯首次性犯罪的年齡均在15-19歲之間。

  四、早戀極難成功。早戀的盲目性、不成熟性以及父母、學校的干預,升學、轉校、工作等太多因素使之極難成功。美國的社會心理學家研究,男子在23歲之前結婚的離婚率最高。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早戀危害大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學生早戀危害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