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池小小,危害大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池小小,危害大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對電池都不陌生,它的種類有很多:有一次性電池、二次電池、汽車電池……那麼,電池用完了,該怎樣處理呢?有人說:“電池不能亂扔,會污染環境的。”也有人說:“大家不都亂扔嗎,也沒見多大危害!”我的觀點是他倆的觀點再綜合一下:“電池也不是一扔就會造成危害的,是潛移默化的,要等電池腐爛后才會造成危害。”

  亂扔電池到底有沒有危害呢?據有關資料顯示;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能使一立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的價值;一粒紐扣電池可使六百噸水受到污染,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若將廢舊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或者隨手丟棄,滲出的汞及重金屬物質就會滲透於土壤,污染地下水。人體一旦吸收到這些重金屬以後,人的腎臟就會被損傷。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無機汞可以轉化成甲基汞,聚集在魚類的身體里,人食用了這種魚后,甲基汞會進入人的大腦細胞,使人的神經系統受到嚴重破壞,重者會發瘋致死。鎘在人體內極易引起慢性中毒,主要病症是肺氣腫、骨質軟化、貧血,很可能使人癱瘓。而鉛進入人體后最難排泄,它干擾腎功能、生殖功能等。

  沒想到,小小的電池危害卻那麼大,真令人吃驚!所以,我們要給廢舊電池造個家,讓它不要再傷害人了!

  不亂扔電池,就從我做起!

  老師批語:習作條理清晰,查找資料,增加了習作的說服力,認識到電池的巨大危害。

  宜興市實驗小學城中分校五年級:蔣卓儒

您正在瀏覽: 電池小小,危害大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池小小,危害大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