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抓豆子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豆子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中,經歷了許多給我啟示的事情,滑板,溜冰,吹氣球……但唯有一件事情卻像一葉小舟,總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每次回憶起時,都記憶猶新。那就是“抓豆子”。

  那時,我大約2歲多,媽媽給我買了一罐巧克力豆,因為是第一次吃巧克力豆,我快活地像一隻小雀,興奮地奪過媽媽手中的小罐,迅速撕開包裝紙,利索地掀開蓋子,把小手伸進罐中,抓了滿滿一把豆子。但準備拿出手時,手卻卡在罐子里了。我很奇怪:罐子讓我手進去卻不讓我手出來,是不讓我拿豆子嗎?我把手拿出,又伸進去試了一次,還是無法拿出那把豆子。我急得哇哇直哭,淚水像瀑布一樣傾斜下來。

  媽媽看到這個情景,慢條斯理地提示我:“寶貝,你別太心急,一顆一顆地拿。”我照着媽媽的話做了,果然成功了。當時我還小,以為罐子害怕媽媽,也聽媽媽的話,所以讓我拿。眼角的淚水還沒檫干,我就迫不及待地吃着這些飽含着我淚水的豆子。

  長大了。再想起這件事的時候,才領悟了一個啟示:欲速則不達。做任何事情,不能心急,貪快,否則無法到達目的,就像我抓豆子一樣。學習更是這樣!我們是在一天天的學習中進步,最終成為祖國的棟樑。

  襄樊人民路小學五年級:牙買加咖啡

您正在瀏覽: 抓豆子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豆子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