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勇敢者的道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者的道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一篇文章叫《五彩路》,它主要對三個孩子進行描寫:第一個叫曲拉,他很小的時候,父母就被人暗害了,幸虧一個窮苦的寡婦相巴芝瑪討來羊奶把他喂大。第二個孩子丹珠是一個勇敢的小獵人,在旅途上,他用自己的腰刀殺死了一隻向他們進攻的獨眼狼,保護了夥伴們的安全。第三個孩子桑頓是堅強的,就是他叔叔把解放軍修公路的消息帶來的。這個消息給他們帶來了幸福的幻想,他們三個好朋友決定去尋找將給他們帶來幸福的五彩路,從此踏上了艱難的路程。儘管困難接踵而至:太陽炙烤得冒油的沙地,風雪肆虐的雪山,難忍的飢餓等等,甚至桑頓還得了雪盲症,但他們尋找五彩路的決心卻愈益堅定。終於在“金珠瑪米”的援救幫助下,看到了放光的五彩路,認識了新的生活。後來經過一段生活后,曲拉成了一個勇敢而開朗的少年,不久后,成了村裡少年衝鋒隊隊長。丹珠也成了一個合格的小獵人。 

  六十年前祖國並不強盛,這些孩子終年與冰雪為伴,當他們知道要修路時,心裡是無法抑制的快樂。祖國的成立,讓更多的人感到幸福。但無論六十年前還是六十年後,每個中國人都深深熱愛我們的祖國。 

  那些破舊的路,如今已變得嶄新,那一條條高聳雲天的路,象徵著祖國走向了繁榮,富強。 

  同學們,不要忘記他們三個走過的路,那些灑着汗珠閃着光彩的路,那些驚心動魄披荊斬棘的路,那些崎嶇不平倍嘗艱辛的路,那些浸透淚水充滿痛苦的路……他們走過的路,是他們人生最寶貴的財富。只有記住這些路,才能走好以後的路。同學們好好學習吧,用知識武裝頭腦,用知識報答養育我們的祖國,用我們勤勞的手開闢出一條通往更加幸福的光明之路。

您正在瀏覽: 勇敢者的道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者的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