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之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之水_______ 

  沙漠里,一對好朋友正無力的邁着步伐向前走去。他們已經一天一夜沒有水喝,沒有進食了。在無邊無際的沙漠里,滴水未沾,能抵得到一天,已經算是奇迹了。這對好朋友多麼希望現在能喝上一口水,哪怕只是一滴。他們盲目的走着,低下頭緩緩地走着。在他們抬起頭時,驚奇的發現前方一碗盛滿清水的碗。他們如獲珍寶一樣歡快的向碗跑去,拿起碗一看,這真的是水,清澈見底的水。不知是哪位好心人在沙漠里留下了一碗水,真是感謝蒼天,他們終於能喝上一口水了。 

  但這對好朋友望着那碗清水,心裡都起了一種想佔為己有的念頭。一個想:只有這一碗水,如果平均分,那根本不夠。不行,這碗水是我的。另一個想:水是我先發現的,按理來說,這碗水是歸我喝完。就這樣,他們心中都有自私感。於是,這對好朋友就爭吵了起來。爭吵不出什麼結果,他們就搶。一碗水在他們手中移過來推過去。忽然,“嘭”碗落在地上,碗里的水都流光了,滲進沙子里。兩個好朋友傻眼了,埋怨對方的不該。接着,他們又吵了起來。最後,他們誰都不理誰,決定各走各道。 

  唉!這兩個可憐的人,如果不懷有自私,佔為己有的心理,兩人分着喝,不就都解了燃眉之急。最終,救命的水就這樣被白白浪費了。不過,他們有失,我們有獲。真正的朋友是經得住考驗的,會互相想着他人。我們不要相信表面虛偽的人,患難見真情。我們從這兩人的行為中知道,這兩人不是真正的朋友,他們只是隨便交朋友的。在這點困境中,無疑暴露出他們的虛假。 

  生命之水,體現了人之間的幫助、關心,還現出了人之間的醜惡面目。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