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之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但在我們身邊卻有一些人不珍惜着大自然賜給我們的生命之水。

我曾聽爸爸媽媽說過:他們小的時候,用水要到很遠的河邊去打水,所以他們比較節約。但是現在,我們用水只要一開水龍頭,水便“嘩嘩嘩”的流個不停。我們根本不在乎每一滴水!儘管水龍頭在不停的滴水,我們也置之不理!

  但我們有沒有想過,如果再這樣下去,50年後的日子裡,我們想喝一杯水可能是一件多麼艱難的事呀!我們有沒有想過,幾百年後,人類可能會因為缺乏生命之水,而消失在我們美麗的地球家園裡!

  現在我國內蒙古,由於連年乾旱和西遼河,使亞洲最大的沙漠水庫莫力廟水庫乾涸,庫底朝天。莫力廟水庫面積40平方公里,庫容為1.92億立方米,是我國和亞洲目前最大的沙漠水庫。枯死的河蚌隨處可見,一些庫底開始沙化,昔日的魚船已鎖在大片的黃沙之中。

  因此,我代表我的家庭向社會呼籲:“救救人類,節約用水!”我們可以用洗米的水洗菜、澆花,用洗手的水沖洗廁所……絕對不能再像從前那樣,看着水白白的流而置之不理。我們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節約用水。

只要整個社會節約生命之水沒我堅信祖國的明天會更美麗。公園裡,雖然噴泉不再噴水了,但它卻永遠記載着我國節水的歷史。公共廁所里,人們的日用水儲藏在廁所的儲水箱里。只要人們打開廁所門,廁所便會自動沖洗……

  據我所知,在香港,人們的食用水和沖洗廁所的水分了兩條管道。這樣就既不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又減少了水的污染,真不愧是一舉兩得!人們用自己智慧和才幹還創造出不少高科技的東西節約生命之水呢!

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沒有水就沒有人類!我們必須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節約每一滴生命之水!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