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之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電視上看到這樣一則故事:在甘肅省的一個農村,一個極度缺水的地方,一個人一生只洗過兩次澡,出生時洗一次和結婚時洗一次,那裡的土地乾旱的裂開了大縫,那裡的孩子身上都臟乎乎的,全家人用水要到十幾裡外的山上拉水,特別的艱苦。我從小生活在城裡,體驗不到那裡的生活,但當我在電視上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心裡說不的滋味。可以想像水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多麼重要。 

  我的家鄉是莫旗,這裡盛產大豆,人們都說這裡是大豆之鄉。我爺爺家住在農村,也種大豆,因為毀林開荒嚴重,這裡的環境被破壞了,雨水也漸漸減少了,可是因為缺水,大豆都旱死了,收入明顯減少了,後來爺爺在大豆地里打了井,買了噴灌,村子里的人也都在地里打了井,到了秋天,爺爺家的大豆又豐收了。 

  可見,水是生命之源,如果缺水莊稼就會枯死,如果缺水小樹會旱死,如果缺水人就會渴死,水時刻聯繫着大家的命運。 

  通過一些關於水的故事我明白了,就像那則廣告詞,“如果我們不珍惜水,那麼地球上最後的一滴水就是我們的眼淚”。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我們身邊做起,從小樹立節水意識,並向周圍的人們宣傳節約用水的重要性,從小做起,真正為保護水資源,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做出一點努力,讓我們的國家成為下個不缺水的國家。 

  讓我們珍惜水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