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之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水給予了夏日的陰涼,冬日的飄雪;詮釋了波瀾的大河,壯麗的冰川。

  水只是自然界千千萬萬物質中的普通的一種,卻對生命而言是極不平凡的。

  為什麼說水是生命之源呢?原因在於所有的生物都需要水,水是生物存活的基本條件。就比如科學家在研究一個星球是否可能存在生命時,首先要做的就是勘察該星球是否有水的痕迹。生物由水組成,同樣,從我們古老的神話中也可知,人是水的“產物”。事實上,人體內有70%是水的成分,所以,如果說人是地球上最智慧的生命,那麼,水就是智慧生命擁有智慧的前提。因為有水的存在,讓我們可感嘆萬物生機。沒有水的世界是不可想象的,如若沒有了水,就不會有物種起源,世界文明也就不會存在。

  水是無私的,它無時無刻不在為我們奉獻着,卻從未向我們索要,若說它是我們的“衣食父母”也不可為過。但正因如此,我們也幾乎從不向水回報什麼。當你在公共場合時,是否也曾有過視流水與不顧?當你走在河邊時,時候也曾有過隨手將垃圾投之?當你漫步山林時,是否曾有過對砍伐熟視無睹?……在你還沒有察覺時,殊不知,水便在其中悄悄流逝,水資源也因此逐漸匱乏。當即之時,護水成了我們要面對的一大關卡。

  如何護水呢?首先當然是從人們的意識出發,讓人民真正認識到護水的重要性才是護水行動的良好開端。其次是要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

  護水的方法有很多。平時洗米的水用於澆花遍是方法之一,這樣既做到了節水,又給花草增添了營養。用洗衣服的水來洗車也不失於是一個良計。

  隨着知識我增長,我們更加清楚地了解到,水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雖說,我們的地球是一個藍色的“水球”,但還是會有大部分地區缺水,所以生活於江南水鄉的我們雖然暫時無法感受缺水的困擾,但為了這些無法享用水的人們,即刻起,護水吧!

 初二:葉空?雨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