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視力保衛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視力保衛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社會的進步,科學的發展,人們的追求也越來越不一樣了,可笑的是,有人競然把戴一副近視鏡當作一種時尚,簡直是可笑。也難怪,現在有大多數人都戴上了眼鏡,大概都是在追求時尚的吧?我的媽媽也戴着一副眼鏡,我把我的想法跟媽媽說了,媽媽卻持反對意見:孩子,你不知道眼鏡一戴上,基本上就摘不下去了,而且其中的不便只有戴眼鏡的人自己知道,不是那麼舒服的,特別是冬天,眼鏡被熱氣一哈,啥也看不清了,住一會兒才能看得見,彆扭死了,千萬不能誤認為戴上眼鏡是多麼光榮的事,那是沒辦法的事呀!其中的原由也各不一樣,但最終結果是一樣的,不戴眼鏡看不清東西!媽媽的一席話,讓我一下子明白了,啊,原來戴眼鏡並不是一種時尚呀,我也漸漸理解了他們的痛苦和無奈,於是,我真正感覺到了珍愛視力是多麼的重要,我們現在能有雙好眼睛是多麼的幸福。因此,我決定從我做起,從現在開始,好好保護自己的眼睛,也帶動所有身邊的人都來保護好自己的眼睛。

  那麼近視是怎樣產生的?我想不怪乎以下幾點:

  一、小學生寫字時,不注意姿勢,沒有做到“書離筆尖一寸遠,桌離胸脯一拳遠,頭離書本一尺遠”這一標準。

  二、看書姿勢不正確,躺在床上看,或是趴在床上看,只要舒服,不管姿勢。

  三、看電視時間太長,離電視距離太近,造成眼睛長時間疲勞。

  四、科技發達了,家家有了電腦,上網查資料固然方便了,但大部分人是用來上網聊天,玩遊戲,一天天做在那裡,盯着那麼小一個屏幕,再好的眼睛也會受不了的。

  綜上所述,我們以後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採取行之有效地措施,來重點保護我們的眼睛,戴上眼鏡的也不要恢心,慢慢調理,按正確方式做,讓度數逐漸減小,沒戴上眼鏡的,則更應注意,不然一雙美麗的大眼睛,只能被深埋在一副大眼鏡底下,那不是酷,而是痛苦!珍愛視力,從我做起,我們每個人都要行動起來,要愛惜自己的眼睛喲!

  六年級:楊華

您正在瀏覽: 視力保衛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視力保衛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