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先鋒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先鋒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給先鋒的一封信 

敬愛的狼牙山五壯士們; 

  您們好!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一本課外書上了解了您們的英雄事迹,我讀您們懷着崇高的敬意和真摯的愛慕。 

  在1941年的秋天,您們順利的完成了阻擊敵人,掩護人民群眾和連隊轉移的光榮而艱巨的任務。當時您們的子彈已經全部用盡,就要成為敵人的俘虜時,您們並沒有貪生怕死,而是毅然跳崖,以身殉國,譜寫了一曲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樂章。 

  當您們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之後相繼跳下懸崖。那一刻,我震住了,因為當時您們的喊聲驚天動地,氣壯山河,喊出了中國人的肺腑之聲。 

  回想現在,我感到十分自愧不如。作為一名少先隊員的我,在事情上遇到小小的困難就退縮,甚至幾度放棄,沒有一點克服困難的堅強決心。而您們為了祖國,為了黨,為了人民,赴湯蹈火,甚至不惜犧牲自己年輕的生命。您們的精神好令人佩服啊! 

  五壯士們,您們知道嗎?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女軍人,做一個對祖國,對黨,對人民有用的人。於是從現在起,我立志;要以您們的精神為動力,好好學習,將來做新世紀的接班人,為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做貢獻! 

  您們是中國人的模範,代表,您們是中華民族的脊樑,您們流芳百世,萬古長青……我們會永遠記住您們的! 

  安息吧,我們會沿着您們的足跡繼續走下去的! 

  學生;鄭冰心 

  2009年11月7日

您正在瀏覽: 給先鋒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先鋒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