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好友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好友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小鄭:

  你好!你是最清楚我以前是最討厭寫作文的,因此我寫出來的作文糟糕極了:通常一篇作文只有兩句話,其中第一句很長,往往有二、三十個字,第二句很短,通常只有四、五個字,並且錯別字特別多,語句不通。我伯伯常諷刺我說:“過去舞台上有一種短快精彩的節目叫‘三句半’,你的作文更短更精彩,竟然創造出一種獨特的文體叫‘一句半’,且能錯字病句匯聚。”你也知道我現在卻愛上了寫作文,所以你經常問我:“你是如何愛上作文的?”你別急,讓我慢慢來給你說吧。

  這學期我被編進了四(5)班,是謝老師擔任班主任和上語文課。我經常舉手回答問題,多次受到謝老師的表揚。有時,我回答錯了,謝老師也鼓勵我。我每次去請教謝老師,她都不厭其煩地給我解答,還經常給一些作文資料給我看。不久,我就被她列入優秀生一類,但我的作文還很差。有一次,謝老師對我說:“作文是語文知識的綜合體現,在考試中所佔分數最多,你要提高語文科成績,就必須要寫好作文。”她還教我如何提高寫作能力的方法:學好字、詞、句,多看範文,細心觀察,多積累好詞好句,多寫、多練、多聽人提意見......她還說我伯伯寫作不錯,應多點請教他。我記住了謝老師的話,暗暗地下決心,大量閱讀優秀作文,遇到好詞好句就用一本專門的筆記本把它記下來,也經常把寫好的作文拿給謝老師和我伯伯點評。

  有一次,我寫了一篇作文叫《賞月》,只有四十多個字。當我拿給我伯伯看時,他說太短了,叫我再寫長一點。我想來想去,就是無法擴寫這篇文章,伯伯指導我我又聽不進。見此,伯伯便說:“要不,讓我來試試。”我說:“好啊,我看你能寫得多長。”伯伯真的動筆幫我改寫起來,很快就寫好了。他還以我的名字把這篇文章發向網上。不幾天,這篇文章竟然通過了網站審稿老師的嚴格審核在網上發表了。當他叫我去電腦里看他改寫的這篇文章時,我大嚇一驚:被我認為已無話可寫的幾十字文章,竟被他擴成4800多字,天哪,是我原稿的一百多倍,且精彩極了。原來,一件簡單的事卻有這麼多的東西可寫。從此,我告別了我獨創的‘一句半’文體。我伯伯說:“這篇文章雖然以你的名譽發表,但現在還不算是你的文章,等到有一天,你的寫作水平達到或超越這篇文章的水平時,它就算是你的文章了。”我點點頭,決心要超越這篇文章的寫作水平。真的,這篇文章一直激勵着我不斷地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伯伯和謝老師都教我寫文章要從自己身邊最熟悉的人和印象最深刻的事寫起。我身邊最熟悉的人就是我的堂姐,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讀三年級時王老師組織我們搞的那次添鼻子遊戲。於是,我寫了兩篇文章交給伯伯,題目分別是《我的書獃子姐姐》和《難忘的添鼻子遊戲》。伯伯看后說:“不錯,大有進步,這兩篇文章可以在網上發表了。”他便把我這兩篇文章發向網上。果然,網上不久便發表了我這兩篇文章。這可是我自己寫的文章呀!我高興極了,在謝老師和伯伯的不斷指導下,連續在網上發表了十多篇文章。

  我的功夫沒有白費,但離成功還遠呢。我想,我能做到的,你也一定能做到。你的語文成績比我好,如果你肯下功夫,且多聽老師指導,你的寫作水平也一定能超越我的。我在這裡就談到此吧。

  祝你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你的好友:冼鵬飛

您正在瀏覽: 給好友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好友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