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數字化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數字化生活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數字化生活 

  浙江育英學校 

  徐志偉 

  隨着時代的進步,時間的消逝,科技已經漸漸走入我們的生活。現代的生活已經離不開科技,科技將伴隨人類的成長。 

  記得在小時候,我只有五六歲的時候,我學會了數數,當時我覺得很開心,於是,我開始數我們家有幾個人,家裡有幾間房,我有多少玩具等。剛開始,我都是掰着手指頭數的。漸漸地我會數到100,後來又會數到1000。有一次,我心血來潮的想數一下我們這座大廈有幾戶人家。那時候我只能一家一家數過來,感到很困難,我數了好幾天才數好。現在不同了有了乘法,一下子就算出來了。 

  漸漸地,我已經背上書包,踏入校園。從學校里我學到了許多東西。直到三年級的時候,我們學校里多了一位“新朋友”,那就是多媒體。從此,上課以後老師就用多媒體給我們上課。當時,我感到十分奇怪,為什麼多媒體能有那麼多功能,能看動畫片,有婉轉、動人的聲音,有優美的文字。還有栩栩如生的圖片。當時,我就去問老師,老師告訴我,多媒體主要由電腦主箱、顯示器、屏幕和投影機四大部分組成,老師上課就是利用軟件製作出自己想要的東西,然後再把這下東西放進U盤裡,這樣,我們上課就可以看見我們所要學的東西了,我明白了,科學也邁入校園幫助我們上課學習。 

  在幾十年前,電腦已經問世,繼電腦之後,有誕生了網絡。網絡是一個巨大的知識庫。簡單的來說,網絡就是用物理鏈路將各個孤立的工作站或主機相連在一起,組成數據鏈路,從而達到資源共享和通信的目的。在網絡里我們可以查找到我們想知道的任何問題。信息技術在不斷壯大、成長。 

  現代的科技產品有很多,如手機(現在已經非常普遍了)、數控裝置、MP3、MP4、GPS等。數控裝置一般都在大型商場、超市等地方使用。手機是我們現在的通訊工具,我知道手機的通訊過程,就好似使用手機把語言信號傳輸到移動通訊網絡中,再由移動通訊網絡將語言信號變成電磁頻譜,通過通訊衛星輻射漫遊傳到受話人的電話網絡中,受話人的通訊設備收到無線電波,轉換成語言信號接通通信網絡。MP3和MP4都是一些流行的科技產品,主要功能就是聽音樂和看電影,主要特徵就是精緻、小巧玲瓏。 

  中國現在最發達的就是航天技術,我國航天技術一直名列前茅。航天技術就是指將航天器送入太空,以探索開發和利用太空及地球以外天體的綜合性工程技術,又稱空間技術。我國近年已經成功發射了神舟5號、神舟6號和嫦娥1號。通過大量的查詢,我了解到嫦娥1號由結構和機構、熱控制、供配電、制導、導航與控制、推進、數據管理、測控數傳、定向天線和有效載荷等9個系統組成。這些分系統各司其職,協同工作,保證月球探測任務的順利完成。其中星上有效載荷用於完成對月球的科學探測、積試驗其它分系統則為有效載荷的保障系統。 

  科技已經深入現代化生活,我對了解、探索、科技越來越濃厚。 

  (輔導老師:李協軍)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數字化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數字化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