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組觸目驚心的數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組觸目驚心的數字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讓我們來看一組數字,來認識認識人類的錯誤吧!

  全世界每年生產的有害物質高達3。3億噸,這些有害物質含有重金屬、有機化合物等物質,它們污染了空氣、水域、土壤和地下水。

  全球每年排放到空氣中的鉛為200萬噸,砷78000噸,汞11000噸,鎘5500噸,超過自然背景值20-300倍。

  全世界每年傾倒進大海的船舶廢物640萬噸,從船上扔進大海的塑料集裝箱500萬隻,漁民每年傾倒進海洋的塑料包裝材料22000噸。此外,每年從陸上和海上作業中排入大海的石油在200萬至2000萬噸之間,其中油船漏油40萬噸。

  南極臭氧空洞正以每年一個美國陸地面積的速度增大。

  12%的哺乳動物和11%的鳥類瀕臨滅絕,每24小時有150到200種生物物種從地球上消失。

  地球上原有2?3的陸地約76億公頃均為森林所覆蓋,而到本世紀80年代所有不足28億公頃。目前,全世界的森林正以每年1800萬公頃的速度從地球上消失。

  人類已經到了對自己的行為必須加以重新認識的時候了,保護地球,別無選擇。

  同學們,看完了,你有什麼感想?自己說一說……

  白燕四年級:陳嘉慧

您正在瀏覽: 一組觸目驚心的數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組觸目驚心的數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