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生命、生命》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命、生命》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生命、生命》有感    

  作者:潘紫儀  

  我讀了《生命、生命》這一課,感觸很深。一隻小小的飛蛾在作者的手中,掙扎着,鼓動雙翅。一粒香瓜子,衝破堅硬的外殼,雖然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為了求生,它卻在磚縫中生長,哪怕生命僅有幾天的時間。文中的兩件不起眼的小事,在作者眼中,卻發現了生命的意義和生命的偉大。從而說明了許多生物對生命有着極其強烈的渴望。  

  記得我在一本“小讀者”刊物上讀過一遍文章,寫的是一艘貨輪行駛在大西洋上,一位在船尾打朵的黑人小孩不慎掉進了波濤滾滾的海中,小孩大喊救命,無奈風大浪急,無人聽見到呼救聲。船越走越遠,孩子游得越來越吃力。他對自己說:放棄吧!這時他又想起了老船長那慈祥的臉和父愛的眼神。想到這裡,孩子鼓足勇氣,用生命最後的力量朝前游去,終於在那孩子就要沉下的那一刻船長趕到救了孩子。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自己鮮活的生命,是珍惜還是糟蹋,一切都由自己作主。  

  春天的到來,使我和小夥伴們個個欣喜若狂,周末約好來到長江邊遊玩,眼前的沙灘、油菜花和小漁船,把我們的眼球吸引住了,我們得意忘形地來到江邊沙灘上,光着腳丫子在沙灘上奔跑嬉戲,在小船上蹦上跳下,如果稍不留意就會落到江里。此時的我,早已把爸爸出門時交待的話,丟到了腦後。慶幸的是爸爸及時趕到了,並狠狠地批評了我們,還給我們上了一堂現場教育課,使我們懂得了如何對生命的珍愛。這事雖然過去很久了,卻始終牢牢地記在我心中。  

  生命是短暫的,但我們必須明白,生命的價值卻是無限的。少年好好讀書,長大后才能有知識、有頭腦、有能力服務社會,報效祖國,才能使生命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生命》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命、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