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活捉“座山雕”》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活捉“座山雕”》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座山雕”是個從小就跟着祖輩、父輩當土匪的三代慣匪,他無惡不作。民主聯軍曾對他進行了多次搜剿,但始終沒找到他的老巢。這時有位英雄站了出來,他就是抗聯英雄——楊子榮。

  他天生機智、勇敢。在第一次取得“座山雕”的信任,他不但編一些同民主聯軍打戰的故事講給孟把頭聽,還不惜犧牲自己的名譽去山下搶糧食,讓孟把頭相信自己也是“土匪”。為了再一次取得“座山雕”的信任,在“座山雕”派了兩個人來接頭時,楊子榮就假裝大發脾氣,把兩個人綁起來,用黑話抱怨他們不夠意思,兩個土匪連忙解釋,楊子榮非要他們帶路上山見“五爺”不可。在路上,楊子榮活像個土匪頭子,土匪們再也不懷疑他了。為了活捉“座山雕”,楊子榮直搗“座山雕”的老窩。自稱是大土匪頭子吳三虎的部下,指責“座山雕”不夠朋友,並要他帶路過鐵道,到吉林去。騙離“座山雕”。天亮之後,翻過一座山,楊子榮把“座山雕”引進了民主聯軍的包圍圈,活捉了“座山雕”。

  楊子榮用他的機智、勇敢活捉“座山雕”。這件事使全國人民把他銘刻在了歷史最輝煌的一頁!也使他在我心中成了英雄的象徵。

您正在瀏覽: 讀《活捉“座山雕”》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活捉“座山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