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葉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秘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落葉的秘密 

  我喜歡秋天。雖然它沒有春的鶯歌燕舞,夏的蓮葉滿塘,冬的銀妝素裹,但是,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金色的秋天是那麼的美麗,總會讓人產生許多美的聯想。 

  儘管我喜歡秋天,可我卻覺得秋天有一種自然現象與這個季節並不和諧,那就是風吹葉落。我想,如果樹葉常綠,永遠不掉下來該多好啊! 

  又到了秋天,一切是那麼的美麗。地上飄落了一片片金黃的葉子,像給大地鋪上了一條金色的地毯。我隨手撿起一片葉子,仔細觀察起來。我發現樹葉的顏色從葉尖到葉柄逐漸變黃,葉尖還帶點綠色,到葉柄末端竟變成了棕色。再看看樹上的葉子,綠色的葉片居多,有的葉子一半已經變黃,一半還是綠色。通過觀察,我猜想葉子顏色的變化一定與葉片脫落存在某種關係。我絞盡腦汁,冥思苦想,最後得出一個結論:葉子把自身的養分傳送給樹體,到了秋天,因為氣溫下降,大樹要保證自己的養分不流失,明年還能繼續生長,所以停止供給葉子養分,葉子沒了養分,就會慢慢鬆開大樹,所以,風一吹,葉子就落了下來。 

  為了證實我的結論,我請教了爸爸。據爸爸講,“風吹葉落”是落葉樹種在長期進化過程中形成的一種適應性。到了秋天,氣溫逐漸下降,樹木為了度過嚴寒的冬天,就必須為自身儲存足夠的養分,如同冬眠的動物越冬前要吃大量的食物一樣,於是樹體就產生一種叫脫落酸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使樹枝與樹葉葉柄連接處之間的細胞組織結構由春、夏時的緊密變得鬆散,形成“離層結構”,“離層結構”會阻斷樹體供給樹葉養分,樹葉沒有了養分,顏色就會變黃,秋風一吹,自然會落下來。 

  爸爸的解釋和我的猜測大同小異,啊!我終於知道了落葉的秘密。我再也不覺得風吹葉落有什麼不好。 

  大自然的奧妙是無窮無盡的,只要我們去探索、研究、發現,就一定可以從其中獲得更多的知識。 

  指導老師 :趙雪蓮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