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

何文峰

感恩這個詞,我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吧!要感恩父母,感恩師長,感恩社會。其實,世界上有很多事值得我們去感恩。感恩父母讓我們快樂地成長;感恩老師的諄諄教悔;感恩同學的熱情幫助;我還要感謝小花小草每天對我微微笑,感謝湛藍的天空給我一個舒暢的心情…。

此時此刻,我最要感謝的就是我的媽媽,雖然在別人看來,她是一個平凡的人,但是在我的眼裡,她卻是天下最好的媽媽。在小時候,爸爸經常和我在一起,但是現在,我卻很少和爸爸見面,因為爸爸在外地工作。在這個家裡,只有媽媽一個人照顧我,還支撐着一個家。看現在的家裡,樣樣都有,比如說,單車,滑板,排冰,……。但是媽媽說:“該有的要有,不該有的不要,不要浪費錢。”聽完這話,我知道了家裡不富裕,不要亂花錢。

我要感謝媽媽,因為她一直教育我。記得有一次,我玩到很晚都沒有回家,媽媽就下樓來找我,找到我以後就把我批評了一頓。那時,我覺得媽媽好煩,我好恨她。但是現在想起來,媽媽那都是為了我好。媽媽批評教育我是因為擔心我,怕失去我,假如有壞人把我抓走了怎麼辦?現在我懂事了,我知道媽媽並不是真正狠心打我,其實,她打在我身上,疼在她心裡。經過那次媽媽的教育之後,我一直都會按時回家了。

媽媽經常教育我要記得別人對我們的幫助。她常常給我講一個故事:小時候,她帶着我去貴陽。那天,媽媽一隻手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一隻手抱着我,擠上一輛公交車,車上人很多,很擁擠,這時,一個年輕的阿姨輕輕地拍了媽媽一下,說:“大姐,你坐這裡吧!”媽媽現在想起這件事來,覺得好感謝那位阿姨啊!她經常教育我:“孩子,你要向那位阿姨學習,長大以後,如果別人有困難,你也要幫助別人。”

媽媽也非常關心我。小時候,我經常生病。有一天,下着大雨,我發高燒到39點幾度,三更半夜,媽媽背着我,手裡拿着一把雨傘,深一腳淺一腳地向醫院跑去。當我到病床上輸液時,我發現媽媽已經很困了,我叫媽媽在病床上躺一會兒,媽媽堅決不肯,說一直要守在我身邊。時間過去很久了,我發現媽媽睡著了,我看見媽媽的頭髮中間,有一絲一絲銀白色的頭髮,我心想:媽媽一定是為我操心太多了,我以後再也不讓媽媽為我操心,長大以後,我要好好孝敬父母。到了早晨,我說:“媽媽,你請個假吧!你好累呀!”媽媽說:“不能請,你是我的孩子,我的學生我也得對他們負責。”看着媽媽拖着疲憊的身子又去上班了,此時,我覺得好對不起媽媽,總是給她帶來一些麻煩。

媽媽多麼愛我,對工作多麼負責啊!此時我不由得想起這樣一首詩來:

“一個很熱很熱的夜晚,我從夢中醒來,媽媽正在給我扇扇子,汗水濕透了她的衣衫。啊,媽媽的愛是清涼的風!

一個很涼很涼的雨天,媽媽到學校接我,一把雨傘遮在我的頭頂,雨水打在媽媽的頭上。啊,媽媽的愛是遮雨的傘。”

母愛是偉大的。媽媽養育了我,教我如何做一個助人為樂的人,教我如何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感謝生我,養我,育我的母親,她一直陪伴我成長!

我們對父母的感恩是無窮的,每個人都要學會感恩,讓世界充滿感恩。

您正在瀏覽: 感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