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父親在我眼裡,就是高大、嚴肅的,和大多數人一樣,我很畏懼他,生怕他對我生氣,怕他對我失望。在他那嚴格的話語中我聽到的彷彿只有命令和責備,每當談起父愛時,我並沒有什麼深刻的感悟,也沒有體會到他對我的愛。

  可是現在,我高一了,處在這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年紀里。對於父愛,我彷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當經歷許多磨難和挫折之後,回想起父親的話在我的耳邊縈繞。再沉澱下來的,竟然全是父親深沉的愛及寶貴的經驗。在我的記憶中,父親是常年在外辛苦的打拚,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會回來和我們短暫的相聚。其實我和父親的話並不多,也不能理解他的做法,心裡還有一些責備。通過那次和表哥的對話,我哭了,覺得很內疚和慚愧。原來老爸為了我和弟弟能生活的好點,在外省吃儉用,只要有機會經常的加班,一日三餐也不能按時吃飯。只是為了每個月按時的給我們寄生活費。突然很能理解父親了,理解他平日對我語重心長的話語,理解他的我的嚴格要求,理解為什麼要求我比其他同齡的孩子更加的懂事了。

  原來我所想要的親情,如此簡單,就是這份沉甸甸的父愛。

  每當我稍有懈怠的時候,父親不會哄我,也不會逼迫我學習,他所做的,就是用殘忍的事實告訴我,懶惰,落後,會讓我自己承受多麼慘痛的代價。所以現在,我總是時刻提醒自己,用父親的話警醒自己,以信念激勵自己,不要放鬆。

  從小學、初中一直到高中,一路走來,我遇到了許多事,也明白了許多道理。親人的病故,家庭的一些變故,與同學的相處,遇到的困難,讓幼稚的我甚至變的有些不像我自己,更加的懂事。可是,當我迷茫過後,我發現父親依然在我的身邊。責罵、批評是少不了的,可是我怕的哪裡是這些呢?如果今後我再遇到這些事,我依然不知道該怎麼做,依然迷茫,依然不知所措。我,該怎麼辦?所以我一直相信父親一直在我的身邊陪伴着我,用平淡樂觀的態度告訴我,要勇於面對生活中的困難,相信自己,要學會變得堅強。父親的言傳身教一直影響着我,鍛煉着我,給了我希望和力量。

  父親的愛平平淡淡,卻令人動容。就讓我用這樸實無華的文字,感恩我那深沉的父親。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