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火,惹人喜歡惹人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惹人喜歡惹人愁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火“是光明的象徵,它給人們帶來溫暖和幸福,你管好它,它就能為你服務。“火“,有時也會帶來災難,如果你對它喪失警惕,它就會像一個兇惡的火魔突然降臨在我們身邊,瘋狂咆哮。

  做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該從小養成不玩火的好習慣,有的孩子對火很好奇,覺得好玩,乘大人不在家,把火柴、打火機等拿出來點火玩,這是十分危險的,一旦火蔓延開來,往往驚慌失措,不知怎麼辦,不掌握滅火和自救逃生的方法,就會有生命危險。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火山爆發,雷擊,某些物質自燃引起火災外,絕大多數是由於人為因素造成的,有的人吸煙時,隨手亂扔煙頭,燃燒的煙頭碰到易燃物就會引起燃燒;一些人喜歡躺在床上或沙發上吸煙,當他迷迷糊糊睡覺時,燃燒的煙頭掉在被褥或沙發上,很容易引起火災,我們要經常提醒他們,為了家庭的安全,趕快改掉這些壞習慣。

  逢年過節,小朋友們都喜歡燃放鞭炮,鞭炮炸響后,帶火的紙屑飛濺開來,一遇可燃物,馬上就會燃燒起來。小孩子放夜明珠,火星竄入居民家,也會引起一場火災。

  我們更不要隨便玩弄家用電器。使用家用電器時,人不要離開,外出時要關燈,切斷電源,不使用液化氣時,要及時關閉氣閥開關,確保安全。

  萬一同學們遇到火神的襲擊,一定要沉着冷靜,如果是房間里着火,看到濃煙和火焰時,應立即澆水滅火,不要打開門窗,因為空氣對流會助長火勢的蔓延。如果一下子滅不了火,火越燒越大就應該抓緊時機撤離室內,並撥打119火警電話報警或喊叫大人來滅火。

  即使身上衣服着了火,也別慌張,應迅速脫下或撕下,或者就勢在地上打滾,把火壓滅。如果家裡失火了,我們把質地較厚的衣服或棉被用水澆濕后,披在身上,在大人的帶領下勇敢地衝出火場。如果逃生路線充滿煙霧,可以用濕毛巾捂住口、鼻,順着牆角彎腰匍匍前進穿過煙霧區,如果家住在樓上,千萬不要從樓上向下跳,那是很危險的,應該利用大樓設施自救,比如,室內外的疏散樓梯,也可利用室外的鑄鐵下水管往下滑,還可以用繩索自救,如果沒有繩索的話,可將床單、窗帘撕成條,連接起來作自救繩。

  同學們,關於火就講到這裡了,希望你們將自己學到的消防知識向別人宣傳,讓大家心中都有消防,頭腦中都有防患於未然的意識,讓千家萬戶都平安。

您正在瀏覽: 火,惹人喜歡惹人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惹人喜歡惹人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