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街頭的老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的老人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

  那是一個夏天,媽媽帶我去上街買新衣服,到了街上,到處都是熱鬧的景象:賣帽子的,賣烤玉米的,賣衣服的……到處都是的,好不熱鬧呀!

  我拉着媽媽的手,蹦蹦跳跳地走着,突然,我看見一位衣服到處都是補丁,鞋子很破舊,臉上到處都是皺紋,面前到處都是皺紋,面前放着一個破碗,裡面有許多的錢,有1元錢、5元錢、還有10元錢,這位老人在一個放在地上很舊的墊子,他合著手,邊搖邊說:“各位都行行好吧!我已經幾天沒吃飯了。”過往的路人根本不理這位老人,有的甚至向老人吐了一口痰,說:“老頭,滾一邊去!”說完,便向老人的破碗踢了一腳,錢馬上灑了一地,老人馬上爬過去,把灑了一地的錢撿了回來,邊跑向另外一個地方乞討,我覺得這位老人很可憐,便走向他的面前,從口袋裡拿出了兩元錢,輕輕的將錢放入了破碗里,他看見了,一個勁的說“謝謝”,我笑笑說:“不用謝,老爺爺。”媽媽也被我這種行為感染了,她也拿出了兩元錢,也把錢投入了破碗里。

  回到了家,媽媽誇我是個有愛心的孩子。這位老人讓我很感動,因為他從不放棄!

  六年級:樂冰雪天使

您正在瀏覽: 街頭的老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