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街頭的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的感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鄉村集市街頭,一位老者蹲在一堵斷牆下。在他面前一小堆松樹皮一樣的水果在寒風中瑟縮着。早晨第一縷陽光還未照到斷牆下時,他就已經站在這裡了。

  此刻,他正在清點這半天來的收入,一張張皺巴巴的零鈔在他的膝蓋上展開,然後小心翼翼地疊好。他是來賣水果的,他的兒子初二就“畢業”外出打工去了,他的女兒在一座大城市讀大學,兒子女兒都很少回家。幾天前,女兒打電話回來了,說學校要組織一次春遊活動,恰好要路過家鄉,到時她想回家看看。為了回家時能多給女兒一點錢,他每天早早地就來到集市販賣水果。

  一天,一群美麗的女孩子來到了這個偏僻的小鎮,一路歡歌笑語飄過小鎮,來到街頭斷牆處。這時其中一個衣着很樸實的年輕女孩看見了在寒風中瑟縮的老者,年輕女孩心裡一驚,想起了自己的家,想起了家裡衰老的父親,這眼前的一幕勾起了年輕女孩塵封已久的辛酸記憶,眼前又浮現出了父親為自己籌學費而四處勞累奔波的背影

  “老人家,我想把你的水果全買了,好嗎?”

  “全買了?”老者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大寒天的,哪裡來的這麼好心的人。”

  老者緩緩地抬起頭,斜着眼看了一眼面前的這位好心人。突然,老者低下了頭,剛才還發亮的眼睛一下子暗淡了下來,頭埋得更低了,渾身不停地哆嗦,含混地說:“對——不——起,我,我——不——賣了。”

  “不賣?”年輕女孩覺得很奇怪,“你這水果不是賣的嗎?再說”

  “我不賣了,你走吧。”老者突然急促起來,胡亂地抓起地上的破籮筐,手忙腳亂地匆匆忙忙地把地上的水果往筐里塞。

  年輕女孩更加迷惑了,也彎下腰,想幫老者撿地上的水果。突然,年輕女孩一下子愣住了,眼淚唰地流了出來:這是我的父親!年輕女孩一下子驚呆了,頓時,老者和年輕女孩像兩尊雕像一樣在寒風中一動不動了。

  “爸爸!”年輕女孩猛地痛哭起來,撲上去,緊緊地抱着老者。

  老者的老淚像蟲子一樣爬出了“山洞”,在崎嶇不平的山路上縱橫。

  年輕女孩的淚花像冰雪融化的春水,在凜冽的寒風中嘩嘩流淌。

  風颳得更大了,發出嗚嗚的聲音。

  在這樣的街頭,在這樣的斷牆下,在這樣的寒風中,這樣的一老一少,一幕辛酸的幸福劇感動了整個街頭。

  “孩子,你回來了。”

  “爸,我們收拾好回家吧,回家我幫您泡泡腳,您有老寒腿,別凍壞了。”

  風颳得更大了!

您正在瀏覽: 街頭的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