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賣饅頭的“財迷”老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饅頭的“財迷”老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賣饅頭的“財迷”老人 

  冬天到了,清晨一大早,公雞還沒叫,只聽見“賣饅頭嘍”一陣熟悉的叫賣聲把我喚醒,天這麼冷,那個賣饅頭的老頭準是又來了,真是個“財迷”! 

  “快去買幾個饅頭”。屋裡傳來媽媽的聲音,我鼓足了勇氣,在心裡默默地喊着:“一,二-----三!”才從被窩裡鑽出來。呀,真冷!”剛開門,一股寒風卷着雪花只朝我撲來。嗆得我喘不過氣來。雪花給大地撲上了一層地毯,我氣得衝到媽媽那裡,媽媽讓我馬上去買饅頭,沒辦法,大人終歸大人,只有聽命行使。出來后我嘴裡嘟嘟嚷嚷的埋怨媽媽。 

  大雪使小路變成了銀色的小橋,好像是在天邊的那座美麗無比的天橋,而那位賣饅頭的老人如同變成了一個雪人爺爺似的。我走過去,同那位“財迷”老人問道:“三個饅頭多少錢?”老人笑了笑說:“才五角錢,這麼便宜。”我不禁問道老頭……老師傅,你不怕冷么?誰知那位老人卻笑開:“冷?小姑娘,天這麼冷就不吃飯了?天冷就的做生意了?”聽到這些,我不禁明白了什麼,不禁點點頭。 

  風越來越大,我捧着饅頭目光送走了這位老人,他的身後,留下了一聲聲叫賣聲:“賣饅頭嘍”。 

  在以後的幾天里,天依然這麼冷,可我自從聽了老人的話覺得我也要象老人那樣學習不怕苦的精神。每天清晨,早早的起床,不用媽媽的使喚自覺地出門去買饅頭。

您正在瀏覽: 賣饅頭的“財迷”老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饅頭的“財迷”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