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廉潔修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廉潔修身》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寒假,我讀了《廉潔修身》這本書後,懂得做一名好孩子的基本品質:誠實守信、勤勞節儉、謙虛禮讓、自省自律……其中,令我感悟最深刻的就是誠實守信這一美德了。

  這本書中,最令我回味無窮、印象深刻的就是《曾子殺豬》的故事了。曾子是春秋末期魯國有名的思想家、儒學家,是孔子門生中七十二賢之一。他博學多才,而且十分注重修身養性,德行高尚。這個故事主要講了:有一天,曾子的妻子要到集市上辦事,年幼的孩子吵着要去。曾子的妻子不願帶孩子去,便對他說:“你在家好好玩,等媽媽回來,就殺豬給你吃!”曾子的妻子回來以後,曾子便捉豬來殺,妻子阻止說:“我不過是和孩子鬧着玩的。”曾子說:“和小孩子是不可鬧着玩的。小孩子不懂事,處處向父母學,聽父母的教導。現在你哄騙他,就是教他騙人啊!”說完,曾子就把豬殺了。讀完這個故事,我深深地明白了:誠實守信、說話算話是做人的基本準則。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雖小,但是模仿性強。今天你欺騙了孩子,玷污了孩子幼小、純潔的心靈,明天孩子就欺騙你、欺騙別人。這危害有多大啊!所以說,父母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時刻影響着孩子未來的前途,可以看出父母對孩子的影響力有多麼大呀!……

  從今天起,我們應嚴格地遵守做一名好孩子的基本準則—誠實守信、勤勞節儉、謙虛禮讓、自省自律……如果我們都能嚴格地遵守這幾條基本準則,那我們這個世界該多麼美好,多麼和諧啊!

  實驗小學四年級:曾艤靈

您正在瀏覽: 讀《廉潔修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廉潔修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