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文明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文明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裡,我們讚頌我們祖國母親的無疆大地;讚頌我們經久不衰的中華文明;讚頌我們“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強”的炎黃子孫!

  那滔滔不竭的黃河流水,滋養我們中華民族世世代代;那巍峨屹立的雄偉泰山,撐起中華民族頂天立地的脊樑;那被尊稱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讓中華民族的眼界開闊目光長久,思想永不狹隘;幽靜恬然,宛若仙境的桂林山水,時刻使中華民族受到心靈的洗禮……中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是一條騰飛的神龍,中華民族,是龍的傳人!

  在中華文明五千年的浩瀚歷史長河中,看“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的孔子;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諸葛亮;看“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曹操;看“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杜甫;看“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現在,看我們尊敬的毛主席;看“導彈之父”錢學森,看“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國人傑地靈,中華民族,是受天眷顧的民族!

  儒家經典的四書五經,道家經典的“莊子”“老子”,成就中華人民深厚的文化底蘊。將古時中西商貿聯合在一起的絲綢之路,訴說著我國當年經濟上的強大。體現了我國航海術的先進的鄭和下西洋,永久不倒的萬里長城,令世人折服的四大發明……我們品析那些經典佳作,回憶那些光榮的歷史,讚頌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才幹!

  我們的祖國擁有悠久的歷史,我們看到中華民族昔日的輝煌,今朝的美好,讓中華民族的未來變得更加燦爛陽光!

  六年級:深水淺淺灘

您正在瀏覽: 中華文明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文明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