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之魂——美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之魂——美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究竟,我們偉大的祖國靠什麼而輝煌,靠什麼而變得成為世界的焦點呢?正是那代代相傳的傳統美德,在這一片廣闊的土地上,我們代代的勞動人民在這裡棲息,把這文化,文明一代代傳下來,使它永遠不停地“前進”。 

在這歷史的長河中,中華美德熠熠生輝,有敬業樂群、公而忘私的奉獻精神;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情操; 先天下之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崇高志趣;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的昂揚銳氣......而如今我們中華民族的少年能把這一切都熔結成無窮的動力,推動新的時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片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愛的奉獻的歌聲,而只要人人都做到這一點,我想,我們社會主義國家將會變得更加繁榮昌盛。春光似海,盛世如花。到那時候一切平等,整個國家洋溢着一種繁榮和睦的氣氛。

  愛國是高於一切的美德,正是如此,我們中華民族湧現了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愛國英雄,他們的英雄事迹成為中華美德的最高音。岳飛就是最好的例子。岳飛一心為國,有一天岳飛家中有人叩拜,原來是洞庭湖起義軍將領王佐。他早知岳飛文武雙全,特帶來厚禮前來招賢。岳飛退回聘禮正色道:“我生為宋朝人,死為宋朝鬼。”岳母說:“娘見你不叛國,不為賊做事,甘守清貧,我很高興。但恐怕我死後,你經不起不肖之徒誘惑而做出不忠之事,我一禱告上蒼,要在你被上刺下“精忠報國”四個字,願你永做忠臣,盡忠報國,流芳百世。“說完,岳母含淚刺字,又將墨塗上,使其永不退色。他為了國家,於金兵奮力苦戰,左挑右刺,毫無畏懼,殺傷不少敵人,為南宋收復了許多被金兵霸佔的城鎮。岳飛多次於金兵多次交戰,百戰百勝,從來沒打過敗仗。吃夠了苦頭的金兵,把岳飛的部下稱作“岳家軍”,還常說:“搖動泰山容易,動搖岳家軍卻很困難!”是什麼使他做如此舉動?是愛國的美德,是一種深切的情感,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  

  善待自然同矢志愛國一樣,一直被人們所推崇,也是中華美德的重要體現。我們青少年要從我做起,改進個人的環境觀念和環境行為,齊心協力,使我們這顆美麗的藍色星球永遠有清潔的河流,茂密的樹林,湛藍的天空,清新的空氣和悅耳的鳥鳴所環繞。  

  寬以待人也是中國人民的光榮傳統和崇高美德。在我國,有不少詩人,學者用富有哲理的名言佳句來讚美寬以待人這一美德。“見人之過如已有過”、“不責人所不及,不強人所不能,不苦人所不知”,由此可見,寬以待人是人與人相處時的重要問題。  

  寬以待人是我們民族美德的精華之一,而尊師重道義何嘗不是呢?  

  毛澤東同志就是尊師重道的典範。他在百忙之中還想着給自己的老師徐特立祝壽,這表達了他對老師的深深敬意和不忘師恩的深厚情愫。  

  美德,是至善、至純、至高人性的結晶,它源自生活又融入生活,只要我們用心去感悟,就會發現它無處不在。矢志愛國、善待自然、寬以待人、尊師重道的事迹如中國的瑰寶,數不勝數,我們要發揚中華民族的閃光點——美德!

您正在瀏覽: 中華之魂——美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之魂——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