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女婿,誓言,兒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婿,誓言,兒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門女婿”,一直以來,我都認為這個詞與“女婿”並沒有區別。但看了《感動中國》,我終於明白了,“上門女婿”是受人輕視的,得不到尊重的。但有這樣一個人,把人們心中低賤的“上門女婿”化作了人們心中一座偉大的高塔。他,就是——謝延信。 

  謝延信在妻子即將離開人世時,對妻子許諾:“會一生一世的照顧兩位老人!”許多人一定認為謝延信只是信口開河,待妻子辭世,一定會背信棄義,將兩位重病纏身的老人拋之度外。然而,謝延信讓大家出乎意料,照料兩位老人33年。謝延信(原劉延信)也將自己的劉姓改成了“謝”,成了謝家之子。 

  33年,一年365天,這是多少個日日夜夜呀!這33年裡,謝延信有選擇離開的機會,但他都放棄了。如果是我,我只會照顧老人幾天就一走了之,丟掉這個“辱名”,丟掉這“累贅”,過回自己應有的生活。 

  正是這顆堅守諾言的決心,兩位老人沒有孤獨一生,兩位老人沒有無依無靠,他們有親人,他們有一個孝順的兒子——謝延信。 

  “承諾”,誰都向某個人承諾過一些事,一些瑣碎的小事。然而,又有誰堅守了自己的承諾?又有誰背棄了承諾? 

  謝延信的守信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承諾”並不是一句隨意拋出的話,它是他人心中的一個形象,它是他人的脊樑。假如,我對他人承諾重要的事,但卻有意沒有做,結果就是——他人不再信任你,對你少了几絲希望,少了幾句讚賞……雖然謝延信的妻子走了,看不見他所做的一切,謝延信大可以放棄承諾,輕鬆自己。謝延信堅持,是心中有“誠”,心中有“大愛”…… 

  為了諾言;他省下錢給岳父岳母看病吃藥,謝延信捨不得在自己身上多花一分錢,一件襯衣穿10年,一雙解放鞋穿12年,連給自己買葯的錢也省下,年年吃粗跑黑豆來抵禦病魔。 

  這,就是捨己為人的精神。他,樂觀、從容,面對鏡頭,沒有抱怨世道不公,而是很樂觀的生活着,用笑容充實着生活。也正是他這種樂觀的生活態度和誠信,感染了他周圍的人……我們要學習他這樂觀的態度,困難壓不到我,失敗我還能再站起來。

您正在瀏覽: 女婿,誓言,兒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婿,誓言,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