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兒子想對你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兒子想對你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我想對你說,話到嘴邊又咽下,媽媽我想對你笑,眼裡卻點點淚花.......噢!媽媽,兒子已長大,兒子自有兒子的報達。 

  我的媽媽今年40歲,一頭捲髮,稍胖些,大眼睛,她有一張嘮叨不完的嘴,這位聽起來似乎很平凡的媽媽,但對於我來說,她卻很偉大。 

  媽媽,你為我,為家庭付出了很多。但你來無怨無悔,記得我小時候,體弱多病,多少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因為我的感冒,你冒着風雨去請醫生,你既要上班又要照顧我,一天忙到晚,談不上休息。媽媽,兒子想問一句,為了我,你的臉上是否又多了幾條曲線,頭上多了幾條銀絲!我想不止幾根吧!但你又何曾提起過。 

  你有事要出門,總是要做些吃的,怕我餓着。你告訴我別忘了熱上吃。回來后,又要生火、燒水、做飯,看看你忙碌的身影,我總是想上前去說:“媽媽,讓我來吧!”可是我每次走到你面前時,又說不出來,因為我怕,怕你說我做不好,這不更麻煩了嗎?可是媽媽,別忘了,我已長大,有的事,我自己能做的,還是讓我來吧! 

  媽媽,天幕上稀疏的星光在眨眼,輕輕地起床,為我準備早飯,反覆叮囑我:“路上走好,在學校要聽老師的話,放學后早點回家”的是你。 

  當夜幕降臨的時候,站在家門前,焦灼不安地向遠行眺望,等我歸來的是你。 

  明亮的燈光下,為我輔導學習,或為我漿洗衣服的是你。 

  我有病住院時,寂寞的病房裡,整日整夜廢寢忘食的照料我,比我還要痛苦的也是你。 

  在挫折和苦悶中,為我分憂,給我力量的還是你。 

  雖然,有時我和你會產生一些矛盾,這也是難免的,但你並不對我發脾氣,而是心平氣和的去解決這些矛盾,消除所謂的“代溝”。 

  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嗎?“有了天空的付出,小鳥才能自由的飛翔;有了大地的付出,萬物才能欣欣向榮成長。”媽媽,也因為如此,有了你的付出,我才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媽媽,兒子想對你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兒子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