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使流動的心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流動的心情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再次敲擊鍵盤,用一些算不上精緻和唯美的文字,只為了記錄一段零碎的時光和散淡的心情。

  有些分別,曠日持久。放下曾經很依戀的文字休息一段時間后,再一次走進這熟悉的空間日記,突然發現很多記憶似乎在腦海早已淡漠了。徘徊在似夢非夢的人海,放任零碎的回憶悄悄地在彼岸擱淺

  離開並不是太久,卻像是漫長的幾億光年,在飄零的年份里,落下清淺的印痕。

  記憶的盒子堆滿塵埃,再也無法寄存更多的故事。

  潮濕的空氣深埋在眼角的種子,蔓生出糾結的藤蔓。再也沒有光。

  在寂寞的城市裡失去重心,漫無邊際的開始遊盪。

  太久,執着於疼痛,執着於旅途。

  一直以為,一輩子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好像一覺醒來的時候,便是白髮蒼蒼。

  然後在某個午後陽光充足的時候,搬一把搖椅,在結滿紫藤的廊下細數曾經美好的歲月,那些走過的地方,寫過的字,唱過的歌,想念過的人。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書,一個人在遊離的哀傷音樂上走走停停。

  哼唱一些古老的歌謠,開始因為常常忘記而不得不隨時帶上塞滿便箋的筆記本,卻在最後的時候,連應該記住什麼都忘記了。

  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持久的沉默,拒絕說話,卻在荒涼的人群背後自言自語,喋喋不休。

  於是,深刻的明白,心比身先老。

  再也無從得知回去的路。

  回憶在落滿雨的城市裡刻下傷痕,巨大的裂縫裡長出在也無法癒合的疼痛。

  那些灰暗的時光原來並不曾遺忘,在發生的地點等待着某天蒼然的回眸。

  言語變的蒼白,文字卻也不是救贖。

  坐在巨大年華蒼老的背後淡看流年,在光線幽暗的黃昏滋生出的情愫融化在空氣里。

  這個夏季,承受了太多的事情。

  狂歡的寂寞里陷入一種深重的恐慌里,隱約的臆想里,總會有分離的苦楚。

  比任何時候都更加的憎惡關於離去的話題。

  自欺,還有欺人。

  習慣了站在原地,假裝一切都沒有改變。

  好像只有這樣,我一轉身就可以看到想念的臉。

  這個世界上有個詞,叫做無可挽回。

  比如時光的流逝就是一件無可挽回的事情。

  太多人的臉在陽光里變的模糊不清,太多的言語在沉默之後變的陌生。

  燃盡荒蕪和寂寞之後,我們是不是一如最處?

  大雨敲窗,在蒼涼的映襯下,淅淅瀝瀝,顯得是如此的冷漠,像是在宣洩這個季節的委屈。如今,我所能做的,似乎只有回憶一個關於自己的故事。

  聽着周傳雄的《關不是的窗》,總覺得,音樂,有時與夢幻,與記憶有關。又那麼飄忽不定。是夜的一聲嘆息,是情的呢喃。是夢幻,是心之秘境。

  記憶中的底蘊到底又是什麼?曾經無數次勾畫邂逅的浪漫,在風中相擁而泣,也曾經無數次想象別後重逢執手相看的喜悅。麻木的雙手在鍵盤上敲擊着昨日的傷悲,心底總有一種落寞的情愫在慢慢滋長……

  生若夢,夢中有卻看不到所盼人的的影子。依然習慣被愛的感覺。也許某天在喧嘩的城市中,你我擦肩而過,我會停下腳步,凝望那個正遠去的背影告訴自己:那個人我曾經愛過……!思念好象一個彩卷,在每一副記憶的畫面上定格。喜歡和畫面的人一起所有的感受,在不知不覺中就已陷入自己編織好的情網。

  對着天空仰望,凝神,猜不出是什麼滋味,呼吸中,有淡淡的桂花香氣,音樂悠悠,於是時間停留在一道風景線上,懂得了思念的過程,讓人心碎,也讓人心醉,突然間,落葉紛飛,舞動的,是指尖間的風,還有縷縷青絲,隨風飛揚。

  喜歡這樣凝望,喜歡看天空飄起絲絲細雨,喜歡讓雨絲輕輕地打濕我的發梢,不讓孤獨陪着我,也不讓寂寞陪着我,但是,這些只屬於我一個人,沒有人來分擔這些不夠美好的感覺。

  曾經,相信着愛有永恆,相信愛里有着永遠不變的深情與唯一,相信唯有死亡才能帶走一份刻骨銘心的情。那時我們一直說連死亡也帶不走情的時候,其實帶不走的不是情,而是對往日愛的回憶。最後,還是靠回憶支撐和安慰自己。沒有人可以消除回憶,它已變成一個烙印,深深淺淺早已刻在靈魂的深處。

  時間,能將記憶刻畫在我心底,模樣不變,山盟海誓,不離不棄永不變遷的誓言其實只是一個過程,所以我不追求,因為我知道,在我心底,有一片天地只屬於兩個人,這樣便足夠,真的足夠。

  真的有了這麼一種跨越?怎麼用這樣的方式來註釋愛情?難道說這真是輪迴?

  想讓別人知道,此生如果真的曾經被愛過,何嘗不是一種幸運?那麼,我還想給自己人生留點什麼呢?還想,調製一杯感情的雞尾酒,一份默契,一份洒脫,一份關懷,再加一份暮年時仍值得回味的美好回憶?

  我視野的半徑,每天都不停的打量着身邊的世界,由近及遠,又由遠及近。開心的、煩惱的、快樂的、憂傷的,總不經間之間掠過我的視線,觸及我內心深處的靈魂,留下絲絲的顫動。於是,我感慨着、收穫着、思考着。

  三百六十五個日夜,每時每刻都在變幻着風景的色彩。每一個投影、印象、感受,悄然的珍藏在我的記憶之海,無數次風輕輕吹過,盪起心緒漣漪層層。所有的感動、回味、遐想,一路漫延成生命歷程里的路碑,化成自的真實的故事,一次次的翻啟與品讀。

  我時時嘆息與迷茫着,感嘆生命的悲苦與無奈。一路行走里,無數次面對風雨洗禮與腳下路的坎坷,讓彷徨與困惑糾纏成心空的陰雲,遮蓋我們的視線,朦朧而迷茫。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終點什麼時候來臨,而在於活好每一天。”太陽每天如期的出現在我的視野半徑,我所謂生命的灰色,不過是太多時候心靈之眼睛,不曾穿透雲層的另一面,感受不到陽光時時灑在我身邊如昔。

  什麼是快樂?什麼是幸福?什麼是生活?一個個問時時縈繞在我心底,渴望尋找到一個真實的答案,給予靈魂的慰藉。尋尋覓覓,走走停停,在成長與經歷里,我驀然回首間,才發現快樂、幸福就原本存在於我生活,不曾遠離與逃跑,如此的簡單與真實。

  人性的慾望與奢望,一旦背離現實的根基,註定痛苦與無奈的滋生與瘋長。當你每天面對還能給予自己一抹的微笑,當你為一個人伸出真誠的雙手,當你被一人一事真實的感動過……這就是快樂!朋友的一聲問候與祝福,親人的一聲叮嚀與惦記,愛人為你準備的一頓晚餐,牽着孩子的手追逐陽光下的影子……這就是幸福!什麼是生活?一年365天,一天二十四小時,春去了冬來了,花開了花謝了,潮起潮落里延續着歲月的不變的軌跡……不因我是喜是悲、是愁是笑而改變着這一切,這就是生活。

  一富人與農夫相遇,富人與農夫交談着,才發現自己的願望原來都一樣。渴望有一天自己擁有一莊園,一塊屬於自己的土地,然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是何等的愜意與舒服……

  殊途同歸,轉了一大圈,各自經歷與存在環境不同,卻不經意之間,富人與農夫願望都如此的相同。或許,農夫曾經是多麼羨慕富人的高貴與富有,而富人也羨慕過農夫是多麼的悠閑與自樂。

  “上帝在為你關上一道門,同時也為了打開一扇窗!”人生歷程行走里,患得患失,誰又能真切的給予一個標準與界定,什麼是得什麼是失呢?“得之東隅,失之桑榆。”、“塞翁失馬,焉知禍福?”一切得失,不過是我內心私慾驅使下,讓自我的靈魂重心偏移與失重,僅僅偏向某一邊,過多計較與在乎而給予下的所謂得失標準罷了。

  人,都僅僅只有一雙手,想握住的太多太多,可一雙手能真正握住所有一切嗎?人性的成熟與睿智,不是我握住了什麼?也不是我收穫了多少?而是學會理性選擇,明白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應該放棄的又是什麼?不是輕重、主次不分皆選擇而握之。否則,這樣的人生真的太累,原本屬於自己的太多也在不經意中失去。

  人生可以平凡,但卻拒絕平庸!平凡,是人生的一種真實、健康、陽光的姿態。而平庸,卻是靈魂的一種墮落、麻木、消極特徵。一個人平凡,不代表其生活世界就失去色彩與快樂。真實的行走現實世界,自然的感受生活點滴,用心珍惜屬於生命中每一份美麗與感動,同樣給予平凡的生命一份充實、愉悅、快樂。

  無論何人,一生之中,不可能每天都驚天動地、風光無限。太多時候,當我細細靜思走過的路,總會發現所謂的驚天動地之舉原本很少很少,甚至一點也沒有。太多的日子總歸於平凡中度過,而平凡的日子裡,一樣留下過很多很我讓自己回味、感嘆、嚮往、回味點滴痕迹。

  生命之中,還有什麼能比擁有幸福更快樂的事呢?感受人生的色彩,享受生活中屬於自己的幸福,真正懂得生命的存在不僅僅是活着,而是無論存在於什麼狀態下,都微笑着對這個世界說一聲:我來過,我很乖……

  六年級:櫻花羽艷

您正在瀏覽: 天使流動的心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流動的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