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愛看書,也看過很多書,但自從我看了“魯濱遜漂流記”之後,便被魯濱遜的智慧,以及他驚人得毅力所深深地吸引了。

  書中講述了一個叫魯濱遜的青年,他厭倦了自己平談無奇的生活,終於有一天他下定決心要週遊世界。一六五九年,他登上了一艘開往非洲的輪船,但是卻遇上了可怕的風暴,漂流到一個荒島上……,在這個荒島上,他憑藉自己的智慧,自製麵包,葡萄乾等食物,讓自己過上了豐衣足食的生活,還馴養了好多山羊,還勇敢的救了一個野人,取名為”星期五“。最後憑藉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奇迹般的回到了英國。

  讀了這本書,對我的感觸很深,一個非常普通的人,能在一個荒無人煙,環境如此惡歷的情況下,僅用幾支槍和一些數的清的大米,小麥,甚至連鞋子都沒有的情況下,生存了二十八年,可想而知,這連常人都不敢想象的事情,魯濱遜卻辦到了。

  他曾經在無葯而發高燒的情況下,利用簡單的樹葉,水和少量的食物做成了一種吃的東西。他一連幾天四肢無力。但他堅持自己信念,終於戰勝病魔,他在看似很難辦到的一些事情,都勇敢的辦到了。

  這本書強烈的感染了我,放佛也讓我與魯濱遜一起捉山羊,與野人大戰……。給我帶來一種真實和現場感,讓我感到做人就應該有勇敢不服輸和自食其力的精神。

  我一定要向魯濱遜學習,把這種精神用到學習上,做一個德學兼備的好學生。

  江蘇常州溧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劉峻愷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