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裊裊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 ”、“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吟誦着這些膾炙人口的千古名句,不禁讓人聯想起秋的獨特之美。 

  在我的眼裡,秋天是橘黃色的。 

  一個令人無法忍受的炎熱夏天過去了,令人心曠神怡、胸襟頓闊的秋天——乘風而來。那風吹得樹葉、小草變成了橘黃色,如脫下了綠衣,換上了金色的大衣來迎接這個秋天。看!山坡上、森林裡、馬路邊……橘色無處不在。樹葉如蝴蝶一般,悠悠飄落;花草好似害羞,不知所蹤;菊花又像迫不及待,即刻綻放笑臉……站在家鄉眺望遠方,啊,橘黃色的世界!站在樓頂遙望遠處,看,橘黃色的小城!在夢中回憶今秋,嗯?橘色的夢境? 

  在我眼球中,秋天還是金色的。 

  色彩繽紛的夏天漸漸走過,金秋也漸漸到來,漸漸熏染了整個世界。再看!遠處的田野,如廣袤無垠的金色大海,偶爾有一陣風掠過,平靜的“海面”便立即盪開了浪花,又會偶爾有一片橘黃色的樹葉飄過,就會如一葉小舟,顛簸於不盡“海浪”之中。若時至黃昏,金色的“大海”又配上了美輪美奐的晚霞——金黃色、橘黃色、淡黃色——混為一體——形成了藝術家也無法繪出的色彩漸變之佳作! 

  在我心中,秋天是如詩如畫的。 

  秋天是一首詩——無論是五言絕句、七言絕句、五言律詩、七言律詩都表達了秋天令人如痴如醉、心曠神怡的特點;秋天是一篇文章——一篇簡直無法用這世間的字詞來描述的文章;秋天是一首歌——一首唱盡這世間萬千旋律的動人之曲…… 

  寫此文,雖無龍頭鳳尾,也沒有連珠妙語,可我依然斗膽用略懂的皮毛來湊成一首詩,或許,它能表達我內心的豐富情感—— 

  大雁排行向南飛, 

  天空碧如一盆水。 

  看秋天秋色宜人, 

  喜今秋碩果累累!

您正在瀏覽: 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