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同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觀其行,聽而言”。頭三天還沒事,我們互不干涉,我暗暗鬆了一口氣。誰知,“新修的廁所三天香”。第四天下午,他“舊病”複發。當時我好好得在桌子上津津有味地畫畫。他不知什麼時候把頭伸過來,說“哇,好漂亮呀!幫我畫吧!”我頭也不回地說:“不行!”我一說出來就後悔了,真不該說這話。不出我所料,他用手狠狠地夾我的手臂,痛得我五官都變了形。我只好說: 

“好!”他才肯放手。我故意畫丑一些,他又瞪着我,我不得不擦了重畫。你們說,這樣的一個同桌,我又有什麼辦法呢? 

  暴力歸暴力,曉輝在英語方面還是蠻嚴肅認真的。一遇到問題,他就並不夾我的手,而是虛心得向我請教: 

  “喂,這個單詞怎麼念?”“哎,這個句子是什麼意思?” 

  “嘿,‘上學’這個單詞的英語怎麼念?”……問得我頭都大了。 

   曉輝雖然英語方面輸我一截,可是數學方面我卻不如他了。當然,他並不嘲笑我,而是耐心地幫助我。有一次數學課上做練習,我遇到了幾道難題,就做不下去了,恨不得扔下筆複習去,可是看見別人不停地畫圖思考,我也咬牙做下去。堅持了一會兒,實在堅持不下去了,就停下來發獃。曉輝不知什麼時候探頭過來,拍拍我的肩膀,一把拿過我的本子,一邊耐心地給我分析,一邊鼓勵我。可是我還是不懂,就不想聽了。他又一次用恐怖大的目光瞪着我,說:“你不是想全面發展嗎?有本事跟我一起做,超過我!”說完,拿着全是“A+”的作業刺激我,要知道,他是全班有名的“數學尖子”,我哪能比得上他?但我也繼續畫圖,聽他分析。我終於明白了。我緊緊地握住他的手,感謝他。這時候,他卻又衝著我豎起大拇指,重重地拍一下我的肩膀,說:“好樣的!!” 

  你們說,這樣的一位同桌,是不是叫人一半歡喜一半憂愁?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