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南極的除夕》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南極的除夕》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讀了一篇名叫《南極的除夕》的文章,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南極考察隊僅用五天時間建好了一座長29米,寬6.2米,高1.3米的碼頭;他們只用了十多天時間,就把5000多噸建材物資從船上運到長安城;用罐頭盒把建站基地滲進的水一桶一桶的排除了......最後,南極長城站成功的在考察隊員們的手上建好了。

  讀完文章,我被那隊南極洲考察隊深深地震撼了,被那愛國情懷所感動。南極洲考察隊用自己的智慧建造了南極長城站,可最令我敬佩的是他們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

  是什麼讓他們能這麼團結頑強呢?是他們穿的暖和?是他們知道這樣做能很快的做好,能早點去休息?都不是就算他們穿上一件棉襖,去做長時間的室外工作,他們也會這麼頑強。這其實就是因為為了開發南極的共同理想。使他們團結的像一個人一樣。你也許認為這個不太好理解,其實,說穿了我們生活中也有這些例子。班級中要出黑板報,大家為了出好黑板報這一個目標,擠出時間,團結的把黑板報出好;幾個同學要去戲劇表演,他們為了表演好這個目標,努力的排練着節目。再小點,打掃衛生時,我們不也是為了搞好衛生這個目標而努力打掃嗎?這樣例子數不勝數,我們在為了同一個目標時,激發出來要把這件事做好的精神,不就是我們團結時做好每一件事的動力嗎?

  《南極的除夕》鼓勵着我,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為國爭光。我要更努力成為有用之才,為祖國的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愛祖國,從我做起!

 六年級:貓橙密語

您正在瀏覽: 讀《南極的除夕》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南極的除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