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經過歲月的沖刷,許多事早已淡忘了,但有一件事我永遠也忘不了。它就像一顆璀璨的星星,深深地嵌在我記憶的夜空中。這件事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 

  那是在我六歲時的一天,我到鄉下的姥姥家去玩。到了姥姥家,我就在姥姥家的院子里東瞅瞅,西瞧瞧。院子里有幾隻雞正在悠閑地散步,時不時還仰起脖子叫兩聲。柴垛旁還卧着一隻又肥又大的白鵝,它有一張扁扁的,像塗了蠟一樣的嘴,潔白的翎毛閃閃發亮。正在懶洋洋地曬太陽呢!但最吸引我的不是雞,也不是大白鵝,而是姥姥家羊圈裡的小羊。 

  小羊長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長長地睫毛,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眼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我。我被小羊的可愛樣給逗樂了,就想把它抱出來玩玩,但是忽然看見母羊就卧在一邊,用很警惕的眼光望着我。我想:如果我去抱小羊母羊一定會攻擊我的。怎麼辦呢?有啦!就用“調虎離山”之計。說辦就辦,我去找了一把青草,把青草放在離小羊很遠的地方。母羊見了鮮嫩的青草,就跑來吃,還吃得津津有味!我心裡偷笑:嘿嘿!智商真低。我趁母羊不注意,悄悄潛入羊圈,抱起小羊就跑。母羊這才知道中計了,一步邁在我面前,氣沖沖地瞪着我,那眼神在告訴我:識相的,把小羊放下!我咽了一口唾沫,心裡害怕得很,雙腿都在發抖,但還是死死抱着小羊不放。母羊見了,鼻子里喘着粗氣,使勁向我撞來。我趕快一閃,羊撞在木板上,“咚”的一聲,嚇得我差點摔倒。母羊仍不甘心,調頭又向我撞來,這次我沒有那麼幸運,我扭頭想跑,被羊一頭撞的360°旋轉摔倒在地。我疼得眼冒金星,放下小羊就跑。母羊的氣還沒有撒完,又向我撞來,幸好我跑得快,逃出了羊圈,這才長出了一口氣。母羊在羊圈裡死死地盯着我,似乎在說:“見你一次就撞你一次!”我這次可真怕了,灰溜溜的逃走了。 

  事後,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姥姥,說母羊欺負我,讓姥姥教訓教訓它。但姥姥卻說:“孩子,這件事是你做的不對,母羊見你要抓走她的孩子,以為你要傷害它們,所以出於防範才要攻擊你的,以後千萬別做這樣的事了!”聽了姥姥的話,我就不記恨母羊了,反而很佩服它,面對比它還高大的敵人,它沒有退縮,而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勇敢的面對敵人,讓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母愛,讓我從心裡更愛自己的媽媽了。我在山上采了一束花,準備送給媽媽,對媽媽說:“媽媽,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