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一杯熱茶該多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杯熱茶該多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放學了,我頂着凜冽的寒風回到家裡。家裡依然是沒有光亮,黑黑的,顯得是那樣冷冷清清。我捅開爐子,沏好一杯茶水焐在手中,一邊喝一邊暖手。望着茶杯中冒出的縷縷熱氣,我漸漸地陷入了沉思。假如我是一杯熱茶該多好啊! 

  瞧,已經是隆冬時節了,天冷得厲害,白天的氣溫都降到了零度以下。綠色的草和樹不見了,唧唧喳喳地歡唱的小鳥們不見了,清澈見底的小溪不見了,只有呼呼的北風刮著。每天,天還不亮,爸爸和媽媽就起床了,燒水,搖車,到城裡的批發市場拉菜;每天,天都黑了,爸爸和媽媽才冒着寒冷,埋怨着買賣不好做走進家門。假如我是一杯熱茶,那該多好!當爸爸、媽媽頂着北風吆喝着的時候,用我潤潤沙啞的喉嚨,消消寒氣;當爸爸、媽媽拖着一身疲勞走進家門的時候,用我的一份熱,暖暖他們的身體,消除他們的疲勞。 

  假如我是一杯熱茶,那該多好!教室里,陳老師正在給我們講課。他一個人要教我們語文和數學兩科,常常是上午半天都是他的課;就是不講課了,他批改作業時也願意我們圍在身邊,為我們講解錯在哪裡,好在哪裡。聽,他的嗓子已經沙啞了。這時,我飛奔上去,送上我——一杯熱茶,讓老師潤潤嗓子再接着給我們上課。當陳老師潤過嗓子,又清晰地給我們講課時,我會欣慰地笑的。 

  假如我是一杯熱茶,那該多好!遠方的親戚來了,村裡的鄰居們來了,我的小夥伴們來了,我會毫不猶豫地奉獻自己,讓他們喝着熱茶,感受着來我家的溫暖,感受着我家的熱情…… 

  “隆隆隆”一陣車響,打斷了我的沉思,是爸爸和媽媽回來了。我趕緊重新沏好兩杯茶水,端起來,迎着爸爸和媽媽走去……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杯熱茶該多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杯熱茶該多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