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叔叔不喝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叔叔不喝酒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站 長 陳老師

  今天叔叔不喝酒

  社會不斷地發展變化,可謂日新月異,但不管怎樣發展,都應該沿着一個軌跡前進,就像火車沿着鐵軌行駛。這一條鐵軌就是我們的法律。 

  小時候,我們就知道:過馬路要看紅綠燈、走斑馬線;不能酒後駕車等。我們生活在一個法治的社會,在這個和平年代里,法治似乎離我們很遠,卻又離得很近。法治像陽光,我們平時並不在意它,可一旦失去了它,社會就一片混亂,我們就難以安居樂業。

  我有一個叔叔是個老酒徒 ,屬於以酒代水的類型,別人喝水他喝酒。我一湊近他,一股酒味就嗆得我都快醉了。

  記得在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天,我的一個表姑要結婚,大家都去赴宴,人人都搓着手,都想着能喝杯酒來暖暖身子。當然,我是衝著美食去的。這時,叔叔的小轎車停在了我面前。“砰”,叔叔把車門打開,迎面撲來一陣暖氣。“呼,凍死我啦!”叔叔拉起我的手,就往空桌子走去。宴會主人熱情地招待我們,我們坐定,暖了一點兒,都把大襖脫下來,只有叔叔還穿着。“脫下吧,喝了酒就不冷了。”大家都對叔叔說,叔叔笑而不答。

  我喝着橙汁,看着大人們相互敬酒。咦?叔叔怎麼不往酒杯里倒酒而是倒王老吉?我愣了,大家也發現了。“叔叔,您為什麼不喝酒,是不是這裡的酒不好喝?”我天真地問。他摸摸我的頭,說:“不是這裡的酒不好喝,是叔叔要開車。有很多交通事故都是酒後駕駛造成的。開車前不喝酒不單是為自己着想,更是為別人着想。”我不以為然地想:“哼,喝一點酒就說得這麼嚴重,小題大做。”一位經常跟他一起喝酒的伯伯說:“今天是特別的日子,不用那麼認真嘛!這鬼天氣,哪會有交警啊?老酒徒,我正盼着和你一醉方休呢!”大家也都慫恿叔叔喝酒。

  叔叔憨憨地笑着,說:“算了,我勸你們也少喝點吧。我,不喝了。”

  大家都酒足飯飽了,大人們臉都紅了,像西紅柿一樣,有的紅到脖子根了。他們踉踉蹌蹌,像企鵝一樣。好不容易走到車邊,卻找不到車門把手,兩隻手在車上亂摸。最後還是叔叔把他們一個個扶到車上。在這些人中,只有叔叔的步伐最穩健。我看着叔叔攙着他們上車的背影,思緒萬千……

  回到家裡,電視法治節目正好報道:公安部統計數據顯示,十多年來,中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一直位居全球首位,去年死亡人數更攀升到8.9萬人,平均每天就有二三百人喪生車禍,其中醉酒駕車造成的占其中的25%。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叔叔的用心。他不就是為了讓社會這一列“火車”沿着鐵軌安全行駛嗎?如果每個人都能像叔叔一樣,自覺遵守交通規則,還有上面所報道的不幸事故嗎?

  家有家規,國有國法。我國自古到今是個法制國家,要求每一位公民必須遵紀守法,人民才能過上安定祥和的生活。我呼籲從我做起,遵紀守法,共同自覺地讓社會這一列“火車”沿着既定的“鐵軌”安全地前進,共建和諧社會。

  指導老師:庄銀姬

站 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今天叔叔不喝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叔叔不喝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