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春蠶吐絲絲不斷,做蠟燭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來,多少人把教師比作春蠶、蠟燭,在她的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有用的棟樑之材!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了多少的汗水與淚水,也許老師的絲絲白髮、斑斑皺紋就是最好的證明!

  我們班的劉老師就是這樣的一位老師,她烏黑的大眼晴,閃爍着智慧的光芒,時而威嚴,時而慈祥;小小的嘴巴說起來話來滔滔不絕,表達着各種不同的情感和語言,每次上課總能讓我們身臨其境,如痴如醉。

  說起劉老師,在我的心中就暖暖的,充滿了感激之情。記得那是不久前發生的一件事。那天劉老師把課堂作業《淘寶總動員》發下來的時候,發現沒有我的。難道是丟了嗎,明明我是交上去的呀,我心裡煩燥極了,淚水一下就流了出來,我嘟着嘴巴對老師說:“劉老師,明明我交上去的,怎麼會沒有我的呢?”劉老師慈祥地說:“你別著急,我先到裡面辦公室去仔細找找,同學們也把自己的書包翻一下,看有沒有你的《淘寶總動員》”最後還是沒有找到。劉老師說:“這樣吧,小謝欣,你先拿老師的寫好,等回家去再仔細找找吧。”我一聽,當時還十分抗拒,心裡老是想着一定是老師把我的書弄丟了。後來一想,這是因為我沒有好好保管,怎麼能怪老師呢?第二天早晨,我對您說:“劉老師,我丟了那本書,我想向您借一本到外面打字店去複印一份。”您笑着對我說:“家裡也沒有找到么?就用我的寫吧,別去複印了。”我當時什麼也沒有說,可心裡卻是滿滿的感激,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回到課桌,我的淚水再一次奪眶而出。

  敬愛的劉老師,我把您比作綠葉,我把您比作紅燭,也頌不盡您的奉獻和成果呀,您不是綠葉卻滋養着綠葉,您不是紅燭卻能照徹心靈!

  這時我真想大聲對同學們:“當我們取得成績,享受喜悅時,別忘了我們的老師都付出了自己的汗水和青春,我們沒有理由不去感激老師,最後,讓我真誠地向您說聲:“謝謝你,劉老師!”

  湖南邵陽北塔區邵陽市北塔區田江鄉中心小學六年級:小謝欣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