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爸做模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爸做模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WOSHISHUEI 

  我在美術學院當講師。最近我們系裡要招聘一名老年人體模特,可由於多種原因,一直沒有招到合適的人。一天晚上吃飯時,我看着老爸黝黑的皮膚、深陷的眼窩、滿臉的皺紋,還有那微駝的背,一副飽經風霜的模樣,忽然眼前一亮,說:“爸,你不總說退休后百無聊賴嗎?你這形象到我們學校當模特正好。”老爸聽了這話,飯都差點噴了出來,他說:“當模特是俊男靚女的事,我這老頭子去了,豈不讓人笑掉大牙!”我解釋說:“美術學院的人體模特不同於時裝模特,只要長得有特點就行。”經過我再三做工作,老爸總算答應去試一下。 

  那天,我把老爸帶到課堂上。面對一大群學生,老爸非常緊張,表情也很拘謹。我告訴老爸,平時多和學生交流是消除緊張心理的好辦法。於是老爸在下課後就主動和學生們聊天,講他年輕時的故事,學生們也聽得津津有味。不少學生覺得老爸閱歷豐富,值得信賴,遇到生活上的問題都去向老爸請教。這樣一來,上課時老爸看到的都是熟悉的、友善的臉,表情自然就放鬆了,擺起姿勢來也更加從容了。 

  老爸依然保持着以前的敬業精神。他每天吃完晚飯後就要在穿衣櫃的大鏡子前練習定力,這可是做人體模特的基本功。老爸在鏡子前擺個姿勢,一連兩個小時一動不動。老媽心疼老爸,端來雞湯給他喝,他卻理也不理,一門心思在練功。妹妹回家找老爸有事,老媽對妹妹說:“千萬別打攪你爸,他又在”面鏡思過”呢!” 

  後來根據系裡課程的要求,人體模特要全裸上課堂,老爸便開始猶豫起來,說在那麼多學生面前一絲不掛,多丟人啊!我說:“老爸,其實您做全裸模特和以前做着裝模特一樣,都是高尚的、嚴肅的藝術。你看過鞏俐演的《畫魂》嗎?當年畫家潘玉良還畫過自己的裸體呢!”老爸考慮再三,最後徵得老媽同意,才忐忑不安地上了課堂。當老爸脫得只剩一條三角褲時,緊張得額頭直冒冷汗,就是不敢再脫了。我鼓勵說:“爸,您這是在為美術事業做貢獻!來,同學們,我們用掌聲鼓勵一下好不好?”下面的學生們都不由自主地站了起來,老爸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終於勇敢地脫下了最後一層“遮羞布”。此時的老爸,緊張、激動而充滿快樂,因為他已經完全接受了畫人體是高尚的、嚴肅的藝術的觀念,並且用自己的行動贏得了學生們的尊敬。

您正在瀏覽: 老爸做模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爸做模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