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做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做飯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做飯這件事,簡直太平常太普通了,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天天都要遇見,人們幾乎每天都在討論油鹽柴米的問題,都在為一日三餐而奔波,而大多數家庭的這個光榮而又艱巨的任務又是媽媽承擔著,我家同樣如此。平常我和同學討論的時候,大多數同學都說喜歡吃老媽做的飯而不喜歡吃老爸做的飯,我就不一樣,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老爸做的飯,儘管老媽是我家持證上崗的“廚師,”而且基本上做到了一年三百六十天的90%都在上崗,可算是愛崗盡業盡職守責的模範職員,只是偶爾要請請假耽誤耽誤,那是數得出來回數的。但不知是什麼原因,儘管老爸在家做飯的時間不是很多,我認為老爸跟老媽可以說是並列名次不相上下,甚至可以說我爸的廚藝比我媽還技高一籌一點都不過份。

  今天中午放學回家,看見老爸正在廚房裡撈衣扎袖好不神氣,我比老爸還興奮,老媽有事又可以嘗到老爸做的飯菜了,也有可能是喜新舊的緣故吧!我始終覺得老爸做的飯比老媽做的可口好吃,為這事呀!老媽還不知生了很多悶氣。老媽不在家,做飯的任務就落在了爸爸的身上。中午,爸爸這個所謂的星級廚師開始準備他的第一道菜??爆炒鱔魚,這可是他的“拿手菜”也算是“壓台節目,”一般情況他是不會作的,因為平常沒有他表現的機會和舞台。他熟練地打開火加上一些菜油,放入花椒,鍋里冒出油煙后,然後將切好的鱔段倒入鍋內油爆,不時翻炒幾下,之後再加入諸如芹菜、紅椒,大蒜,紅油豆辦的調料,再翻炒幾下就出鍋了,我看見那誘人的鱔段,快把我的口水都引起來了,可爸爸卻不着急,繼續作他的第二道菜……

  不一會兒,一桌”滿漢全席”上桌了,看!那五彩賓紛的三色拼盤,那紅黃相間的西紅柿炒雞蛋,那美味的魚香肉絲,我也不顧自己的淑女形象,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相信你們見了,也會放棄去餐廳吃飯的機會吧!

  唉喲!我這廚師老爸喲!你的廚藝真讓我又喜又憂,喜的是美味佳肴讓我一飽口福,憂的是,我的體重和腰圍也一天天增加起來,可在美食和體重中,人還是希望能兩全其美。

  說起做飯這件事,簡直太平常太通了,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天天都要遇見,人們幾乎每天都在討論油鹽柴的問題,都在為一日三餐而奔波,而大多數家庭的這個光榮而又艱巨的任務又是媽媽承擔著。我平常和同學討論的時候,大多數同學都說喜歡吃媽媽做的飯而不喜歡吃爸爸做的飯,可我家就不一樣,老媽是我家持證上崗的“廚師,”我爸跟我媽可以說是並列名次不相上下,甚至可以說我爸的廚藝比我媽還技高一籌一點都不過份。

  為了不埋沒老媽的功勞,我還是實事求是地介紹一下我家的情況吧!

您正在瀏覽: 爸爸做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