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新風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新風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一個秋高氣爽的早晨,我們一家人乘着車到鄉村探望身患殘疾的叔公。一路上我驚奇地發現路變得平坦而寬敞,兩旁也沒有臭哄哄的屎堆垃圾了,只有一排排挺拔,綠油油的松樹。 

  來到鄉村,許多村民們都熱切地和我們打招呼,路特別整潔乾淨。村道兩邊的房屋煥然一新。走着走着,我突然發現表叔公的土房變成了一座高大的石磚房,裡面傳出一陣陣優美的音樂,我步入樓房,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書櫃,上面整齊有序地擺放着許多各種各樣的書籍,男女老少的村民在書櫃旁,有的選書,有的看書,我不由自主地驚嘆的瞪大眼睛,真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使勁揉揉眼,不是幻覺,原來全是真的!這時表叔公瞅見了我,滑着輪椅過來。笑着對我說:“孩子很吃驚吧?讓我告訴你是怎麼回事把!”原來改革開放后,表叔公家這幾年賺了不少錢,為了豐富村民的文化生活,表叔公 、村民們以及政府三方合資出錢來蓋一棟樓房,並添置了書籍和音樂設施,讓人們可以在這裡看書、聽音樂跳舞,以及了解各方面新聞技術知識。並不定期地邀請縣城的技術員下鄉傳授栽培技術。豐富村民的生活。我不由地再次發出讚歎。隨手選了一本農村新變化津津有味看了起來。時間在我不經意翻書中流逝,我看完了整本書已經有部分了解。這時表叔公滑着輪椅過來神秘地悄悄對我說:“去樓上看看吧….” 

  我慢步登上樓梯,優美的音樂飄入我的耳際,我看見中年人在樓上跳着舞,優美的音韻,伴隨着輕快的舞步,我的雙腿也不由自主地隨着歡快的音符跳動起來,這時我的目光落到了一位老奶奶的身上,他坐在輪椅上,手輕快地揮舞着,臉上洋溢着喜悅的表情,嘴裡還不停地哼着調兒。我心想:原來整天沉默不語的老奶奶今天怎麼這麼高興,一定是組織這個活動令老奶奶從沉默中解脫出來。 

  我悄悄退出舞蹈中,懷着好奇的心情來到三樓,一排排琳琅滿目的蔬菜隨過、日用品等在架上有條不序擺放着,許多人紛紛來這裡購買蔬菜水果。再也不要在地攤上做買賣了,不用進程,在這就可以買到自己所需的物品,村民的生活。看來鄉村的變化可真大啊! 

  今天的農村處處都呈現一派新景象,我遠眺那一偏偏金燦燦的田野,彷彿看到了豐收的喜人場面,穿過村校綠油油的草坪,看見嶄新的教學樓,彷彿傳來朗朗的讀書聲,無論你走到哪裡都能看到農村的新變化、新風貌、新氣象。

您正在瀏覽: 鄉村新風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新風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