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晚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晚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鄉村晚色 

  天色漸晚,太陽就要落到山的那一邊了,只留下半邊羞紅的笑臉,映紅了西天的晚霞。晚霞的紅光慢慢的沿着樹榦移動,越升越高,從樹榦一道樹梢。 

  晚飯過後,勞累了一天的人們,都提着小板凳到小溪邊來乘涼。在這幽靜的小溪岸邊、垂柳之下,看着對面田裡稻苗青青,呼吸着新鮮空氣,他們把一天的疲勞全都忘記了,有說有笑地談論着。 

  西天上的晚霞還沒有逝去,那麼紅,那麼耀眼。靜靜的小溪平靜的像一面鏡子。晚霞燦爛的影子映在裡面,像一大朵一大朵雞冠花。溪水裡還映着岸邊一動不動的垂柳影子。一陣微風吹過,鏡子一般的水面波動起來。魚兒成群結隊地游到水面,張大嘴呼吸着新鮮空氣。偶爾也有躍出水面的魚兒,翻個身又落入水中,激起一圈圈的波紋。水中的倒影都晃成一片。那映照在波浪上的霞光,又紅又亮,隨着波紋慢慢擴大,閃動着,滾動着,消失了。 

  夜幕徐徐降臨了,紅霞已經消退。深藍色的天空格外空空曠。暮色瀰漫,田裡微微的散發著溫暖的潮氣。遠處的樹木,近處田裡的稻苗都在這似煙似物的潮氣中變得模糊了,看不見了。漸漸地,小溪的水面也不清楚了。整個村子都籠罩在巨大的薄紗裙里。 

  天色越來越暗,深藍色的天空出現了幾顆星星,偶爾聽到幾聲蛙叫蟲鳴,應和着遠處電井房裡隆隆抽水的沉沉聲音,更加渲染出鄉村傍晚的寂靜。喧鬧了一天的小村終於沉沉入睡了。 

  指導教師:李鳳華

您正在瀏覽: 鄉村晚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晚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