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社會風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風貌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社區的左鄰右舍相處的象一家人似的那樣和諧,不信你看:親切友善的鄰居: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可家裡沒人,我只好在門口,望着馬路上的積雪發獃,這時,鄰居的陳阿姨回來,她見我媽媽還沒回來,就關心的對我說:“慧敏,媽媽還沒回來?一定很冷吧!來我家暖各一下吧”,剛開始,我還挺不好意思,可是人家誠心相待,再說天又這麼冷,於是我說了一聲:“謝謝!”走進了陳阿姨家,半個小時過去了,媽媽還沒有回來,我的肚子早已經餓的咕咕叫了。楊叔叔看出了我的心思,熱情的說:“慧敏,來先吃點,不要和肚子開玩笑”。此時此刻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在陳阿姨家吃。

  我們這裡不只是鄰居友好,而且人也十分誠實。

  有耐心誠實守信的李阿姨:

  我家附近有個雜貨店,是姓李的阿姨開的。李阿姨人緣好,所以生意非常紅火,有一次我去李阿姨那,看見有位婦女在她那裡買筆記本,那位婦女挑來挑去,一會說顏色不好看,一會說樣式不還看,我看的都煩,可是李阿姨還是非常有耐心的拿出他的筆記本,讓他挑選,過了一會,那位婦女終於挑好了,付了錢就走了,我問李阿姨:“李阿姨,一筆記本才2元多,你為什麼和那位婦女浪費時間呢?”李阿姨笑着說:“做事要有耐心,否則什麼事也做不成”。在一個炎熱的夏天,王奶奶到李阿姨那裡買西瓜,一個西瓜3元,王奶奶給了李阿姨5元,李阿姨給找零錢,轉過頭,王奶奶匆匆的走了,李阿姨要去追王奶奶,我看見了說:“算了,算了,天氣那麼的熱,來回一定會中暑”,李阿姨嚴厲的說:“王奶奶掙錢也不容易”,說著便走了。回來時,已滿頭大汗,王奶奶回到家就把西瓜切了,發現西瓜沒熟,就埋怨道:“西瓜根本沒有熟,難怪這麼便宜”,王奶奶還在背地裡說李阿姨的壞話,這件事不知誰傳到李阿姨的耳里,她二話沒說,就挑了一個熟的西瓜送給了王奶奶,並帶着歉意說:“王奶奶,這個熟西瓜給您帶來龍了”,王奶奶滿意的點頭,李阿姨回來后,我問她:“李阿姨你為什麼要這樣做?”李阿姨說:“因為一個不應該點小便宜”。又有一次,一個同學買醬油,付完錢時,正要走時一不小心摔了一跤,醬油碎了,那位小同學急得哭了,我想李阿姨一定會罵小同學一頓,弄髒了地面,可出乎意料的是:李阿姨去扶了小同學,送出關切的問候,然後,又拿了一瓶醬油給小同學,我不解的問:“李阿姨,你為什麼不責備他,反而送他一瓶醬油?那樣多吃虧啊!”李阿姨笑着說:“這叫寬容,一個人是不能缺少寬容的,懂嗎?”我點點頭。

  因為社會裡有這些友善,樂於助人,寬容的人,所以社會才會更加美好,更加的完美。

  河北承德寬城縣黃崖子明德小學五年級:五年級孫志偉

您正在瀏覽: 社會風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風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