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飯後時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後時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晚飯過後,我隨着父母一起走出狹隘的空間,見到了久違的藍天。

  “媽媽,你多長時間沒有見到過藍天了?”我不禁問道。媽媽皺了皺眉頭:“有好久了吧。”“義烏有這樣的藍天嗎?”“從來沒有過。”媽媽的語氣中吐露出淡淡的哀傷。

  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仔細的欣賞過自己身邊的景色。原來,它們都是那樣的美麗動人。現在的藍天幾乎是可遇不可求的了。

  潔白的雲彩鑲嵌在湛藍的空中,依然不見得死板,卻是有着“春風拂細柳”(自編)的優雅、自在。半輪圓月早早地露出了自己皎潔的臉龐,懸挂在天空中,宛如“嬋娟含羞隱,笑說月下人。”(自己編的,意思是說:月亮猶如一個姑娘似的害羞地用藍天做的面紗遮住自己的臉,但是仍然想讓他人一睹自己的風采。說出了對為何只露出半輪圓月的自我見解。看見陸地上的行人,便不由的漾起了微笑。)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古人寫詩那麼鍾情與月亮了。蘇軾的《水調歌頭》,張若虛的《春江花月夜》,李白的《古朗月行》……它們都描述了不同的月景,月亮的風采在他們的筆下顯得各位神采奕奕、千姿百態。

  幾隻麻雀在野草叢生的路邊起起落落,飛出了一章有聲有色的樂譜。晚風總是能恰到好處地前來助興,吹的青草“嘩嘩”響,同時也吹起了我的長發。老實說,我之所以養長發,是因為我喜歡飄逸的感覺,而風吹起我的頭髮的時候,便能滿足我這個癖好。頭髮不再是服帖的,顯得有些凌亂,但是這毫不影響到我此時的心情。吹吧,晚風,帶我飛到只屬於風的世界。晚風似乎聽見了我內心的呼喚,風更加大了,卻還是輕柔的。你說,我此時的頭髮會不會像是“千絲萬縷風飛帶”(自編)呢?

  今天,我動情地笑了。仔細回想,自從放寒假以來,我還從來沒有像今天這般放鬆過,我已經好久沒有笑了吧?笑后,嘴角邊還在抽搐着,笑意來了,還真是無法抵擋啊!

  我所在的空間,是那樣的微妙,原本想這裡會一直這樣靜謐、愜意,可是煙花的聲響驚動了我。

  剎那間的輝煌,短暫的絢麗,難道生命就是這樣不經意間的一瞥么?莫名的衝動湧上心頭。

  我不知道,

  為什麼天空是那樣的藍;

  我不知道,

  為什麼煙花是那樣的彷徨;

  我不知道,

  為什麼晚風會突然變得如此凄涼……

您正在瀏覽: 飯後時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後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