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的發現,細小微略的往事。這種偶爾往往是微妙的。往往產生於生活的偶爾,夾翼在生活中的發現,火燒雲的奇妙閃現在生活中的發現。但卻總是存在於偶爾中。即使你挖空腦袋去想,也未必能發現什麼。其實,這也是生活的多彩。    

  所謂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提起重大的發現,大家可能會想到科學家,這似乎和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距離。但是,只要用心,生活中處處可以發現耐人尋味的科學現象。 

為了證實這個問題,我開始留心觀察:偶然中,我發現在每一座大橋上都有幾條鐵縫,為什麼好好的橋上要弄幾條鐵縫呢?於是我懷着一顆炙熱的好奇心,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原來,這幾條鐵縫叫做伸縮縫(又叫溫度縫),是為了防止建築物由於熱漲、冷縮等氣候溫度變化使結構產生裂縫或破壞而設置的一條構造縫。 

還有一天,天氣炎熱,大火球似的太陽無情的烘烤着我們,我迫不及待地跑去買了一根冰棍,撕開包裝,發現冰棍會冒氣。我腦子裡充滿了疑問:為什麼冰棍會冒氣呢?我知道熱的東西會冒氣,可沒有聽說過冷的東西也會冒氣呀!後來我通過各種方法知道了,冰棍會冒氣是因為當冰棍撕開包裝的時候,會吸收周圍的熱量,當冰棍溫度降為0攝氏度時,就會冒出細小的水珠,因此,我們看上去就好像有一股白白的氣冒出來。 

給我一雙慧眼,讓我把這個世界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我不禁發出了感嘆,這個世界,有太多太多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去發現。我真想把它們都找到,品味世間的奧妙呀!

您正在瀏覽: 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