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發現身邊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身邊的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着名的雕塑大師羅丹說過:“生活中不是沒有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的確,美在我們身邊,它無處不在,但很多人都像空氣一樣無視美的存在。

  美,這個普通的名詞,人們常常將它定義在外表上,像說某個姑娘長得很美,或某個景點很美,但在我認為人善良的心最美。但人們都給予了白眼和忽視。就拿洪戰輝為例,他辛辛苦苦的帶着沒有一點血緣關係的妹妹上大學,還得照顧自己的父親。雖然他成為了感動中國人物之一。但恐怕會有更多的人在罵他,罵他多管閑事,人的天性本都是善良的,但也有很多人在龍蛇混雜的社會中蒙閉了雙眼,從而不能發現身邊的美。

  我們身邊並不缺少美。像2007感動中國人物錢學森,他是從美國留學回來的,他放棄了美國為他提供的一切優厚條件,不顧重重阻礙回到了自己的祖國,為我國的科技事業奠定了雄厚的基礎,如今錢老已90多歲的高齡了,卻還一直為祖國的科技建設獻出自己最後的一點力量,幾十多年了過去了,人們才想起這位早已年老力衰的功臣。

  我認為美不止是用眼睛看的,還需用心去體會。我們要在心上睜開一雙眼睛,去發現去尋找身邊的美。

  長的漂亮就一定代表內心善良嗎?小夥子長的帥的不也有混黑社會當流氓的嗎?所以我們不能用外表去判定別人,要從他的所作所為中去看,看他是否有真正的美。

  我認為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崇高志趣是美;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為政風範是美;顧炎武;“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精神是美。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而且光發現不行,還要向其學習,向其效仿。讓別人也了解這種美,讓這個世界都充滿美。讓我們共同去體會,去發現身邊的美。

  五年級:jscbn

您正在瀏覽: 發現身邊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身邊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