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迅先生是一個怎樣的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先生是一個怎樣的人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魯迅先生是一個怎樣的人?對於魯迅先生,我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為我讀過一些關於魯迅先生的文章;陌生是因為我對魯迅先生還充滿着許多疑問。比如:魯迅先生是一個怎樣的人?我認為答案是嚴肅。因為魯迅先生的神情是嚴肅的,文章是嚴肅的,笑也是嚴肅的,同時也充滿着慈詳。從魯迅先生的“笑”和“文字”中讀出一份執着、固執和嚴謹,每一個文字都含着深刻的含義,耐人琢磨;同他本人一樣需要細細品味……

  這也就是我不解的地方,為什麼魯迅先生的作品讀起來怪怪的?所以我一直避開這些文章,去讀曹文軒、去讀《草房子》。可是我發現這些文字蘊含了深刻的道理,而魯迅先生是不明說的,只有仔細品味,才能有所體會。

  我覺得讀魯迅先生的文章有時會比較乏味,因為大多數文章都有着一樣的寫作風格,我知道是因為當時年代的原因,所以魯迅先生的文章中有悲涼及對當時社會的不滿,有時讀了,讓人一籌莫展。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平凡而偉大;嚴厲而慈詳。

  六年級:新夢圓

您正在瀏覽: 魯迅先生是一個怎樣的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先生是一個怎樣的人 暫無評論